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人機攻擊打斷演說 委總統無恙批美幕後主導

2018/8/5 09:36(8/5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4日綜合外電報導)卡拉卡斯當局表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在一場軍方儀式發表演說時,多個載有爆裂物的無人機在他附近爆炸,所幸逃過「攻擊」,但有7名軍人受傷。

美聯社和法新社報導,事件發生短短幾分鐘後,通訊部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在直播的全國談話中表示:「下午5時41分整,現場可聽見數起爆炸聲響。」他說:「調查工作明白顯示,爆炸聲響來自攜帶爆裂物的類無人機裝置。」

「這是針對總統馬杜洛的攻擊事件。」

羅德里格斯表示,馬杜洛在這起事件中「毫髮無傷,目前正在執行一般公務,並固定與高階政治官員連繫」。

然而,他說,爆炸事件造成國家衛隊「7名軍方人員受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法新社,馬杜洛出席一場慶祝制憲議會一週年的活動。制憲議會是一個與反對派把持國民議會抗衡的立法機構,當中多為效忠馬杜洛的人馬。(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70805

無人機暗殺 馬杜洛批哥倫比亞及美國搞鬼

(中央社卡拉卡斯4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聲稱躲過一場行刺,明指哥倫比亞及暗批美國幕後主導一場由無人機裝載爆裂物的「刺殺行動」,是右翼陰謀要置他於死地。

電視畫面顯示,馬杜洛在卡拉卡斯(Caracas)一場閱兵活動發表演說談經濟時突然傳出爆炸巨響,他和台上其他的人抬頭看天空,表情驚訝。

現場攝影機拍到數十名軍人開始跑動,現場轉播隨即中斷。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事件過後數分鐘,馬杜洛透過電視轉播表示「一個飛行物在我面前爆炸」,並把事件歸咎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和「資助者」,不點名地暗批美國。

馬杜洛說:「這是企圖殺害我,他們今天試圖暗殺我。」他說:「我毫不懷疑,這場攻擊的幕後指使者名字叫桑托斯。」

「那架無人機衝著我而來,不過在愛的庇佑下…我相信我還能活很多年。」

不過,馬杜洛政府有部分官員把矛頭指向反對派。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通訊部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說,反對派在5月總統「大選吞敗之後,又失敗了一次」。

卡拉卡斯當局說,爆炸事件造成國家衛隊「7名軍方人員受傷」。

馬杜洛表示,已逮捕部分參與者,調查工作仍在進行。(譯者:蔡佳敏/核稿:陳亦偉)1070805


延伸閱讀》美媒爆料川普曾考慮出兵 委內瑞拉總統要求三軍戒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