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元節廣告被指影射陳文成事件 全聯宣布停播

2018/8/6 23:04(8/7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幸宜台北6日電)全聯福利中心近期播放的中元節廣告,因人物與場景設定被認為有影射「陳文成事件」之意,全聯今晚宣布,考量廣告造成的社會反應,即日起將停播所有中元節廣告。

全聯今晚與負責操刀廣告的奧美集團聯合發表聲明,宣布此次的中元節廣告即日起將全數停播。

全聯今年的中元節廣告之一,「2018全聯福利中心中元感恩月-青年篇」,因主角外型、場景內容被認為與民國70年發生的陳文成事件有部分相似之處,讓這樁37年前的陳年舊案再度浮上檯面,引發外界討論。

陳文成生前曾在美國大學任教,因積極資助民主運動,也曾捐款給美麗島雜誌,在民國70年返台探親時,7月2日遭到警備總部約談,7月3日被發現陳屍於台灣大學研究生圖書館旁,真相迄今未明。

儘管全聯中元節廣告成功掀起討論熱潮,但因考量涉及敏感的政治議題,讓全聯不敢大意,除了再三澄清是純屬巧合外,為避免衍生其他不必要的誤解,晚間緊急宣布將停播今年所有的中元節廣告。

全聯重申,影片中的人物設定並非影射特定真實人士,全聯向來不觸碰政治議題,期盼各界勿過度聯想。(編輯:林淑媛)1070806


延伸閱讀》陳文成基金會:正面看待全聯中元節廣告
延伸閱讀》廣告遭指影射歷史事件 全聯:純屬巧合無關政治
延伸閱讀》全聯當年的中元節廣告這樣子玩RIP...讓網友毛毛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