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分發放榜 中興財金錄取率不到1%最搶手

2018/8/7 11:06(8/7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107學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放榜,中興財金系、中央資工系分別是社會組和自然組最多人報名的校系,中興財金系共6014人登記,僅錄取19人,錄取率不到1%,競爭最激烈。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107學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管道錄取結果,今年共63校參與招生,總招生名額4萬263個,4萬4345人參與登記志願序,錄取4萬301人(含外加),4044名考生落榜,分發錄取率90.88%,今年缺額人數為364人,是近4年新低。

分發會也整理登記人次前10名的校系,社會組前三名為中興大學財務金融系、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台北大學企業管理系;自然組前三名為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中央大學電機工程系、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登記人次最多的中興大學財務金融系,共6014人登記,錄取19人(含外加),錄取率僅約0.3%。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黃信復表示,今年部分私校將名額移到其他招生管道,考試入學分發核定名額因而減少,各招生管道都積極搶學生,如增加備取名額,最後回流到考試分發的名額也減少,導致今年總名額創新低。

黃信復指出,今年因為遇到龍年考生,報名人數比招生名額多,競爭也比前幾年激烈,108學年會遇到龍年後半段考生,報名人數應該和今年不會差太多,但109學年可能又會出現考生人數減少的危機。

今年缺額人數創近4年新低,黃信復指出,前兩年都是招生名額大於報名考生人數,缺額就會增加,今年有些系將名額移到其他管道,有些系則向教育部暫存名額,因此核定名額下降,缺額自然就會減少。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委員蘇慧貞表示,觀察各校系今年考試分發管道的招生狀況,可發現越來越多校系不是只以爭取學生為目標,還有些堅持和考量,例如有校系設定語言成績標準,學生達標才有機會錄取;至於登記人數較多的校系,可看成考生衡量自己狀況後傾向爭取的志願。(編輯:陳怡璇)1070807


延伸閱讀》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放榜 查榜管道報你知
延伸閱讀》林杰樑小兒子考上台大醫 承襲俠醫之路
延伸閱讀》選校還是選系?求職網調查 過來人是這麼想的
延伸閱讀》107年指考成績查詢看這裡 各科5標一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