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性犯罪懲處有前例 捍力克審查標準受關注

2018/8/7 20:24(8/7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7日電)中職Lamigo桃猿隊簽下過往曾有性犯罪紀錄的洋投捍力克惹爭議;過去最類似的例子為前中信鯨投手中山裕章,中職所謂「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的標準,此次審查是關鍵。

捍力克(Luke Heimlich)高中時期就展露過人棒球天賦,大學時期在人才輩出的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CAA)中,依然被視為明星球員,被評價為能在美職大聯盟選秀高順位被挑走的球員,但連2年投入美職選秀落選,許多被選入的球員資質不如捍力克,但30支球隊沒人敢選他。

桃猿隊今天宣布簽下捍力克,技術層面不容懷疑,但引發廣大討論;中職過去也發生過類似例子,前中信鯨日籍投手中山裕章1991年底因為猥褻女童案被判刑,2002年來台加盟中信鯨隊,當年投出12勝10敗,但當時沒有相關規範,中職2003年左右才制定規章對於洋將「不正行為」規範條文。

中職規章明定,「外國籍隊職員凡曾有犯罪、重大違紀、賭博、鬥毆或其他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者,經聯盟查證屬實,球團必須立即停止聘僱。」規章立下後,也曾有過球團欲註冊類似案例的洋將,但在還沒曝光時,就被中職柔性勸說打退堂鼓。

近年中職因為球員涉性犯罪被開除案例也不少,2013年義大犀牛隊二軍捕手江子健,涉性侵未遂,球團認為影響球隊形象而被開除;更近的例子則是2017年桃猿隊球員郭修延酒後脫序行為、猥褻未遂,影響球隊規定,被開除、永不錄用。

捍力克15歲時期猥褻當時6歲的姪女,當時簽下認罪協商,但他表示當時是被誘導,為了盡快平息家族風波,極力否認罪行。捍力克能否提出無罪證明是一個關鍵,對於過去涉及簽賭卻被判無罪的球員,中職採高道德標準,此次的審查的標準該如何拿捏,如何判定「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和犯罪事實,也是關注焦點。(編輯:吳協昌)1070807


延伸閱讀》桃猿新洋投昔認性侵6歲姪女 遭大聯盟30隊封殺
延伸閱讀》紐時回顧台灣棒球 簽賭案曼尼旋風都入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