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佳青:黨員9月起若幫柯文哲助選 退黨或開除黨籍

2018/8/8 23:12(8/9 0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8日電)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天表示,9月1日選舉登記完成後,民進黨會全國盤點違反黨紀的黨員,若有人選擇幫台北市長柯文哲助選,就要做個選擇,不是退黨就是被開除黨籍。

民主進步黨提名立法委員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但仍有綠營的議員或里長挺柯文哲,台北市里長邱碧珠就因為公開挺柯文哲,昨天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決議不提名邱碧珠;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更點名友柯的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和市議員高嘉瑜應該考慮要不要退黨。

徐佳青晚間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中表示,身為發言人代表是這個陣營的主將,話不是自己想講就可以,如果洪立齊講的真的是姚文智的意見,那內部的確要好好開個會議討論。主持人鄭弘儀說,就他了解這件事是上面授意,徐佳青說她無從判斷,但這件事應該是黨務系統來處理。

鄭弘儀追問:「所以高嘉瑜這樣是OK的?不用處分?」徐佳青說,她不能說OK或不OK,但做為一個黨提名的參選人,這樣做是有點讓人覺得遺憾,有可以見縫插針的機會,「也讓人覺得在這過程中,你是不是只想要選票,不管你的黨要不要團結一致?在社會形象上是沒有加分的。」

鄭弘儀詢問那怎麼處理公開挺柯文哲的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徐佳青說,藍世聰「要嘛退黨,要嘛就是被我們開除,只有兩條路中的一條。」

鄭弘儀詢問要何時處理?徐佳青說,選舉登記從8月27日到8月31日,9月1日後提名登記完成了,法律依據產生了,那時候開始民進黨會全國從南到北盤點,所有違反黨紀的,那個時候才有法律依據開始處理。

鄭弘儀詢問:「那(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呢?」徐佳青回應:「當然是。」

徐佳青進一步解釋,9月1日開始,柯文哲登記且被認可為台北市長候選人,「他們選擇去幫他助選,就要做一種選擇,第一退黨要不然被開除黨籍,就是二選一。」

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15條規定,違紀助選行為種類包括,公開發表支持非民進黨提名候選人的言論;公開攻擊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擔任或列名為非民進黨提名候選人競選活動有關的職銜;其他損害民進黨及黨提名候選人形象的助選或助勢行為。違紀行為的處分,依輕重種類包含警告、停權或除名。(編輯:蘇龍麒)1070808


延伸閱讀》姚文智臉書粉專關閉又重開 知情人士揭原因
延伸閱讀》姚文智發言人要高嘉瑜退黨 柯文哲緩頰
延伸閱讀》柯文哲現象 蘇貞昌:民進黨要反省為什麼會這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