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拚外交 陳菊將另訪美國5城市

2018/8/9 19:20(8/9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總統蔡英文12日將出訪巴拉圭和貝里斯,在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上,蔡總統將有機會與多個國家元首同台互動;蔡總統此行過境洛杉磯及休士頓,將有僑宴並與美國政界人士會談。

蔡總統12日下午3時將啟程,展開「同慶之旅」,出訪巴拉圭和貝里斯,共計9天8夜,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將跟隨總統專機出訪,但專機過境美國,陳菊將留在美國境內宣慰僑胞,之後再到休士頓與總統會合。

總統府說,蔡總統希望有更多機會與在海外奮鬥的台灣鄉親互動,了解鄉親發展與打拚,傾聽大家心聲建言,因此特別請陳菊與立委周春米、賴瑞隆組團同行;蔡總統前往友邦訪問期間,陳菊代表總統走訪洛杉磯、舊金山、鹽湖城、鳳凰城以及休士頓等城市,感謝海外台灣鄉親長久以來對國家支持,也向鄉親報告目前國家各項改革推動成果,並聽取建言。

根據行程規劃,蔡總統在當地時間12日中午抵達美國洛杉磯,隔天飛往巴拉圭;總統府今天向隨團媒體說明行程,循例不事先公布總統在美國行程,但預料將與美國政界人士會談並舉行僑宴;蔡總統這次在洛杉磯、休士頓過境停留時間都超過24小時。

蔡總統將於當地時間14日上午抵達巴拉圭,她將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共同出席台巴科技大學先修班開課儀式發表專題演講並見證宏碁平板電腦捐贈儀式,隨後主持台巴科技大學成立揭牌儀式;下午與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雙邊會談。

蔡總統隔天將出席巴拉圭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這也是此行出訪的重頭戲,蔡總統將有機會與多國元首同台互動;就職典禮結束後,蔡總統將與友邦及友好國家代表團雙邊會談;晚間她將宴請僑界代表並頒發台灣獎學金受獎生證書。

蔡總統在當地時間16日上午,轉往貝里斯,在貝里斯3天行程當中,將視察駐貝里斯大使館,並與台灣街街牌及「台灣街1號」門牌合影;主持台灣獎學金受獎生證書頒發典禮;接受貝里斯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贈勳及國宴款待,拜會貝里斯總理巴洛(Dean Barrow)。

蔡總統也將赴貝里斯國會發表演說,午宴旅貝僑領,參訪貝里斯技職教育暨訓練學校並見證華碩電腦捐贈儀式;與隨團記者茶敘;與駐貝里斯技術團早餐敘。

蔡總統在貝里斯當地時間18日上午搭機離開,前往美國休士頓過境,在休士頓停留近27小時,預計20日晚間11時30分返抵國門。(編輯:林興盟)1070809


延伸閱讀》經濟學人:巴拉圭仍與台灣站在同一邊
延伸閱讀》台灣與巴拉圭經合協定助攻 雙邊經貿持續升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