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鳳:5年88億推動社會創新 強化台灣暖實力

2018/8/9 19:39(8/9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9日電)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社會創新行動方案」,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從今年起,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將在5年內投入新台幣88億元,強化台灣的「暖實力」。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院會中表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將社會創新視為解決未來社會問題的新策略,也是青年創業、社會企業發展的重要方法。

賴清德表示,推動社會創新發展,對外可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展現政府與OECD國家接軌,以社會企業解決社會問題,強化國際連結;對內則可促進國內經濟、社會、環境等包容性成長,落實蔡英文總統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價值的新經濟模式。

賴清德說,現階段多數社會創新企業由於規模小、市場認知不足等問題,時常面臨資金、人力等挑戰,請各部會通力合作,在資金、法規等面向提供協助,建構友善發展環境,推動社會創新發展。

唐鳳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以及12個相關部會從今年起,將在5年內投入88億元,協助台灣社創生態系持續成長茁壯,同時,也向國際社會展現出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共同面對與解決全球共通的問題。

唐鳳表示,社會創新行動方案有3項特色,第一是方案以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軸,解決在地問題的同時,也關懷國際社會的需求與經驗,並藉由相互交流與學習,強化台灣的「暖實力」。

唐鳳說,第二是方案以「巡迴座談」、「Office Hour」與「聯繫會議」作為基礎,讓政府部門跟上民間的創新能量與速度;第三是以社會創新帶動法規創新,例如今年已經完成社團法人成立閉鎖型公司的示範案例。

她表示,過去一年來,在各方幫助下,設立營運「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明日亞洲—2018 亞太社企高峰會」、進行「社會創新巡迴座談」等,讓台灣社會創新的能量,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與重視。(編輯:林淑媛)1070809


延伸閱讀》聯合國世界城市論壇 唐鳳影片分享台灣社會創新
延伸閱讀》唐鳳紐約分享數位治理 暖實力外交播種
延伸閱讀》出席社會創新黑客松頒獎 蔡總統:看到政府正在改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