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12日登場 每小時110顆

2018/8/10 12:02(8/12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0日電)年度3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將於12日、13日登場,預估每小時可達110顆,加上今年不受月光影響,觀賞條件極佳,民眾只要在沒光害、視野開闊的地區仰頭就可觀看。


延伸閱讀》颱風摩羯外圍雲系干擾 看流星雨得碰運氣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研究組技佐許晉翊表示,預測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每小時可達110顆左右,台灣最佳觀賞時間是12日與13日晚間10時後到天亮前。剛好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未逢滿月,完全不受月光影響,觀賞條件極佳。

許晉翊說,民眾只要選光害少、視野開闊地區仰頭就可觀看,如海邊、高山地區等都不錯。

此外,近日晚上7、8時左右如果抬頭往西南方看,會看到一顆相當亮眼的星,許晉翊說,那顆星是金星,將在18日達到最適合觀測的「東大距」位置,透過望遠鏡可發現金星呈現弦月般外型。

內行星在繞日運行時,當行星、地球和太陽所成的角距最大時叫「大距」,行星在太陽東側叫東大距,在西側叫西大距,此時是觀測內行星的最好時機。

有趣的是,19日晚間7時左右,月亮、金星、木星、土星與火星一字排開,月亮居中,各星約等距相對,許晉翊說,行星移動速度不同,能「站」成一排,屬難得一見的景色。

英仙座流星雨是年度3大流星雨之一,另2個是雙子座流星雨與象限儀座流星雨。(編輯:李明宗)1070810


延伸閱讀》觀賞英仙座流星雨 親子可上阿里山觀星
延伸閱讀》日公司帶你看人造流星雨 2020年廣島天空上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