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8月1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8/10 07:15(8/10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高中社會領域新課綱 審議明登場 中國史併入東亞史 熱議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0日報導,教育部課審大會11日起3天審議12年國教社會領域新課綱,其中高中歷史有多項重大變革,包括教學方式由編年史改為主題式,改變過去中國史、台灣史、世界史各自獨立的分界;並在某些主題用「東亞」的脈絡解讀,強調區域而非國別,引發「去中國化」的質疑,恐成為爭議焦點。

中國時報:李要柯選總統 批蔡無能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0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分手後,積極拉攏親民黨、時代力量、社民黨等小黨支持,柯為爭取本土選票支持,9日傍晚5時許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李認為柯「選市長沒有問題」,還鼓勵柯「更上一層樓」,但也當面提醒柯,該說的話說,不該說的就不要再提。

蘋果日報:與死囚同行 一天一信 替堂叔贖罪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0日報導,戴德穎、邱和順、王鴻偉、王秀昉,這些人有個共同的身分,死囚,不管他們是兇殘的冷血兇手,或是被誣陷的無辜靈魂,他們有個共同的朋友-王琴茹。死囚輔導員王琴茹是「高屏網路淫魔」王國華的堂姪女,堂叔遭槍決後,她不畏世俗眼光,7年來透過每天一封信結識、輔導至少10名死囚,甚至結為好友。她說:「這是個充滿負面能量的工作,但少一個人作奸犯科,就少一個人受害,能救一個是一個。」

自由時報:企業家晚宴砲轟「一帶一路」川普批習近平侮辱人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0日報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揭露,川普總統本週和13位企業家晚宴時,痛批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倡議簡直「侮辱人」,質疑可能干擾、中斷世界貿易,他不想要這項計畫;川普並告訴與會者,他曾當著習近平的面這樣說。這是川普首次被揭露他對「一帶一路」的看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