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同志運動會 台灣首度出征抱回10金

2018/8/11 20:36(8/11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1日專電)第10屆同志運動會在巴黎舉行,台灣首度組隊參加,總成績10金5銀3銅,比預期更好,榮譽團長祁家威希望,透過展現運動實力,有利於台灣爭取2026年同運會主辦權。

祁家威受訪時說,2016年、2017年台灣同志運動會兩屆辦得成功,引起世界同運會(Gay Games)主辦單位同志運動會聯合會(FGG)注意,派人到台灣考察,並主動邀請台灣參加巴黎同運會,才促成這次表現的契機,結果成績也真的讓他「與有榮焉」。

祁家威自己並未參賽,但奔赴各賽場替台灣選手打氣,戲稱是「吉祥物」一樣的存在。

由於台灣隊整體成績傑出,加上行前發生「台灣」之名被大會改為「台北」的事,許多國家的選手遇到台灣隊,都主動表達支持,紛紛拿自己代表隊的徽章來交換彩虹台灣小徽章,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兼團長楊智群形容,這枚徽章是「小兵立大功」,團員穿著印有「TAIWAN」的T恤也都「走路有風」。

巴黎同志運動會落幕後,下一屆2022年盛會將在香港舉行。

台灣隊這次除了參賽,也試著多交朋友,希望爭取到2026年同志運動會主辦權。

祁家威解釋,2026年主辦權歸屬,會在2021年投票決定,雖然近年沒有在一區域連續舉辦兩屆的例子,但他認為,即使香港主辦2022年同運會,台灣也未必沒有機會取得2026年主辦權。

他說,近年亞洲的同志運動發展得不錯,「以同志運動會聯合會推動同志人權的概念、原則來說,不無可能2026年還是在亞洲辦」;何況,這次來到巴黎,展現台灣運動實力,對爭取主辦權也有幫助。

祁家威說,未來要繼續向各國遊說,最好連著兩屆在亞洲舉辦同運會,「讓整個亞洲的同運聲勢一鼓作氣延續下去」,否則等到2030年再回到亞洲,就隔得太久了。

同志運動會創始於1982年的美國舊金山,每4年舉辦一次,宗旨是對抗運動中的恐同心態,今年首度由巴黎主辦,自8月4日到12日,共91國、1萬317人參與36項賽事。

台灣隊一行25人,其中18名為參賽選手,分別參加7個項目。大會閉幕後,全隊將於13日啟程返台。(編輯:林憬屏)1070811


延伸閱讀》國旗飛揚巴黎同志運動會 美法挺台幫忙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