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韓會談前夕 北韓稱板門店宣言進展有限

2018/8/12 17:47(8/12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在南北韓高階會談即將於13日在板門店召開的前夕,北韓媒體今天發文批評南韓跟隨美國遵守對北韓制裁的措施,使南北韓4月27日簽署的「板門店宣言」至今進展有限。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對南韓宣傳網站「我們民族之間」今天發文表示,南韓應遵守板門店宣言的精神,為改善南北韓關係做出負責任、有誠意的努力。

這篇文章說,宣言簽署已過百天,但沒有取得應有的成果和進展,究其原因是美國策動對北韓制裁,而南韓做出跟隨美國的不當決定。

報導說,這篇文章譴責南韓在連接西海岸南北韓軍事通信線等小事上也要獲得美國的同意,開城工業園區南北韓聯絡事務所(辦事處)需要多大容量的發電機都不能自己決定。

這篇文章還說,南韓在連接南北韓鐵路、公路等現代化項目合作上,也只進行聯合考察、聯合調查研究等不花錢的項目,推脫說條件還不成熟。

文章認為,板門店宣言只靠一方努力不可能落實,敦促南韓不要看美國臉色,應該為切實改善南北韓關係採取行動。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4月27日在板門店舉行高峰會,會後發表板門店宣言,表示南北韓將改善與發展雙邊關係,緩和朝鮮半島軍事緊張、消除戰爭風險,並積極合作終結半島停戰狀態、建立牢固的和平機制。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13日將率團在板門店進行兩韓高階會談,商談包括文在寅和金正恩秋季第三度高峰會以及如何在鐵路、公路現代化等雙邊經濟合作上履行板門店宣言等議題。(編輯:郭中翰)1070812


延伸閱讀》金正恩將缺席 南北韓擬在亞運會召開峰會告吹
延伸閱讀》青瓦台:文金三會可望8月底在平壤舉行
延伸閱讀》衛星畫面曝光 北韓疑完成飛彈零件廠擴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