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團肯亞意外 僑務委員陳發:中國未派人協助

2018/8/13 22:23(8/13 2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3日電)台灣遊客在肯亞遭河馬攻擊導致一死一傷,旅行團後續又遇車禍,15人受傷。外傳中國大使館第一時間派官員到現場,居住在肯亞的僑務委員陳發接受中央社記者越洋電話專訪時表示都是誤會,中國大使館最後沒派人過去。

2名台灣遊客參加鶴悠旅行社「2018肯亞動物大遷徒」旅行團,11日晚間8時30分,張姓旅客及吳姓旅客在肯亞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因河馬竄出攻擊,導致張男重傷不治,吳男腳部挫傷。其餘團員原訂13日搭機返台,但因班機取消,在搭乘遊覽車返回飯店休息途中又發生車禍,15人受傷。

對於外傳中國大使館在台灣遊客遭河馬攻擊的「第一時間」,就派使館官員到現場的傳聞,陳發說「都是誤會」。

陳發還原現場指出,因為中國在肯亞有10幾萬人,一開始肯亞當地旅行社誤以為遭河馬攻擊的台灣旅客是中國人,所以聯繫中國大使館;中國大使館與台灣團領隊聯繫後,領隊婉拒中國大使館協助,加上中國大使館距離奈瓦沙湖車程也要2小時,最後中國大使館也沒派人過去。

他表示,出車禍的團員有3名傷勢較嚴重需要住院,以及2名同團家屬留下陪同,其他大都是被玻璃刺傷等輕傷,都已出院,並於13日中午12時左右搭機返台。接著明天上午將協助張男家屬火化遺體,家屬預計於15日搭機回國。(編輯:蘇龍麒)1070813


延伸閱讀》台灣團遭河馬咬又車禍 僑務委員陳發徹夜未眠
延伸閱讀》台灣客遭河馬攻擊 旅遊達人:河馬年奪上百命
延伸閱讀》別被河馬憨厚外表騙 專家:最凶猛可愛動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