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8月1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8/14 07:05(8/14 0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長照惡夜 6年5火36死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4日報導,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13日凌晨火警,雖火勢局限在10坪病房內、該房5人全數平安疏散,但擴散的濃煙卻造成其他病房9死、30傷。消防局懷疑是家屬放在病床上的電動床墊因電線短路引起火災,進一步鑑定中。

中國時報:高中歷史課綱拍板 綠營去中化得逞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4日報導,教育部課審大會13日通過,12年國教高中歷史課綱分成台灣、東亞及世界等3個分域,並明確提到「中國史納入東亞史的架構下討論」,中國史不再單獨存在。嘉義大學歷史系教授吳昆財表示,這就是三階段「去中國化」的正式完成,台灣史從一個章節,變成一本書,最後再把中國史「作掉」。他表示,許多歷史學者不滿教育部此舉,近日醞釀發表連署書抗議。

蘋果日報:台北醫院惡火9死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4日報導,13日清晨4時27分,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7樓7A23房,濃煙如死神般,在漆黑夜裡從病患身躺的電動床竄起,兇猛火勢竄燒迅速,看護及護理人員接力將32名無法自主移動的病人,用抬或推上輪椅帶離火場,但這些長期患病的8、90歲老人家,禁不起濃煙及撤離的折騰,像風中殘燭慢慢熄滅,護理人員為了救人,雖直接跳上病床幫忙做CPR,無情的死神仍帶走9條生命,還有12名重傷病患仍在醫院急救。

自由時報:台北醫院大火9死 電動病床起火肇禍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4日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13日晨4時許,位於7樓的7A23病房發生火警,燃燒面積約10坪,卻造成9死15傷慘劇,新北市消防局依目擊者證詞及現場勘查發現,疑是235號病床患者自備的氣墊床或醫院本身的電動病床電線走火肇禍,另院方耽誤近10分鐘報案,起火病房房門疏散後未關上,致濃煙迅速擴散也是致命因素,這也是近10年來,繼衛福部台南市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附設護理之家13死火警,死傷第二慘重的醫療機構火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