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代表團廚師隨行 讓選手吃到家鄉味

2018/8/18 13:08(8/18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18日電)選手出國比賽,最怕水土不服。為讓選手正常發揮,今年中華亞運代表團特別從台灣帶來專屬廚師與營養師,不但少去了吃壞肚子的風險,也能讓選手在異地享受家鄉味。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將於今晚正式開幕,中華代表團在亞運主場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Gelora Bung Karno Stadium)旁的蘇丹公寓,租了10間公寓式3房格局的房間,不僅讓選手省去舟車勞頓之苦,也在中繼站設有食堂與醫療站,就是希望給選手最好的後勤支援。

中華羽球代表隊明天上午9時將出賽,因此球員提前入住蘇丹公寓。「羽球王子」王子維說,已吃過控肉飯、茶葉蛋和玉米濃湯「吃起來特別有家鄉味。」

王子維表示,過去出國比賽通常都是在飯店附近隨便解決吃的問題,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得到家鄉味;這次亞運中華代表團首次帶著廚師隨行,讓他感受到大家對運動員的用心,也希望能在場上拿出最佳表現。

今天中午供應的菜單,包括烤鯖魚、燉滷控肉、玉米炒肉末、薑絲大白菜、蒜片菠菜、燙油菜以及玉米濃湯,主食則有水餃和白飯,輕食還有茶葉蛋、地瓜,桌上還有能量飲料和維他命等補給品。(編輯:孫承武)1070818


延伸閱讀》還記得這些台灣英雄嗎 十大奪金故事一次回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