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雨季洪災逾410死 超過百萬人流離失所

2018/8/21 19:40(8/21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琴格阿恩努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官員今天表示,西南部克勒拉省奪走410多人性命的毀滅性雨季洪災,造成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湧入各地避難中心棲身。

根據克勒拉省(Kerala)一名議員,約有5萬棟民宅遭摧毀,民眾紛紛湧入避難中心,而洪水消退顯露出破壞的規模。

省政府發言人表示,全省有102萬8000人現在住進約3200個避難中心。

他並說,昨天發現另外6具遺體,使得自6月開始的雨季死亡人數超過410人。

由於今天降下更多雨,超過60公分積水使受災最嚴重之一的城鎮琴格阿恩努爾(Chengannur)的許多道路受阻。

軍隊表示,城鎮上有數千人仍待淹水的住家中,10天傾盆大雨已重創克勒拉省。

琴格阿恩努爾的救援團隊今天終於抵達退役軍官比拉依(K.G. Pillai)住家。他表示,這棟他家人自1952年起居住的民宅,已被高達2.4公尺積水淹沒。

他說:「這裡過去從未淹水超過30公分,民眾不知所措。」

比拉依住家附近的許多道路和民宅仍無法進入。

他表示,約26人來他家一樓躲避洪水。

參與琴格阿恩努爾救援行動的一名高階軍官表示,當局認為,大部分留在城鎮內的民眾並不想要撤離,他們亟需食物和飲用水。

他說:「我們昨晚接獲求救電話,請求救援一名身障孩童,我們今天會搭船前往查看是否還有其他人需要幫助。」(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0821


延伸閱讀》豪雨重創南印度 直升機絕地救援產婦驚險臨盆
延伸閱讀》印度婦女不忍丟下25隻愛犬 拒絕撤離淹水住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