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體操地板項目 唐嘉鴻獲銀牌

2018/8/23 17:45(8/23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3日電)中華隊體操好手唐嘉鴻今天在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體操地板項目決賽,拿下14.425分獲得銀牌,李智凱則以13.950分名列第4。(編輯:唐聲揚)1070823

唐嘉鴻4度動刀就是愛體操 目標奧運殿堂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雅加達23日電)亞運中華體操隊唐嘉鴻全身上下開過4次刀,但憑著對體操的熱愛、一路堅持,今天在地板項目替中華隊拿下亞運史上首面體操銀牌,但他有更遠大的目標,「要往更高的地方爬」。

唐嘉鴻長年練體操,身上大小傷勢不斷,手肘開過3次刀、手腕也開過1次刀,他坦言過程中當然會遇到很多挫折,但最後都堅持下來,感謝一路上幫助他的人。被問起是憑著怎麼樣的信念一路走到現在,他沒有任何猶豫地說「我愛體操」。

唐嘉鴻在資格賽地板項目以14.450分排名第2晉級,今天決賽排在第一位登場,難度分數6.100分、完成分數8.325分,總計拿下14.425分,贏得滿堂彩,但最後不敵南韓選手金韓松的14.675分,拿下銀牌。

唐嘉鴻表示,在台下等成績時很緊張,最後雖然不敵南韓選手,「不會有太大的心情影響,他是很棒的選手,想要超越他、我自己還要再努力」。

中華體操隊在亞運史上總計拿下7面銅牌,唐嘉鴻替中華體操隊拿下隊史亞運首面銀牌,他直呼開心,但也提到對他來說這只是過程,未來還有更高的挑戰,期待以後的表現,要再更精進技術,才可以爬到更高的地方(奧運)。

拿下亞運銀牌對唐嘉鴻是肯定,「我現在的實力是亞洲銀牌,但亞洲只是世界的一小部分」,世界殿堂奧運是他一直以來的目標。

拿下別具意義的亞運銀牌,唐嘉鴻也希望未來競技體操在台灣可以越來越成長,讓台灣競技體操在世界發揚光大。(編輯:唐聲揚)1070823


延伸閱讀》亞運划船女子單人雙槳 黃義婷摘銀
延伸閱讀》專題/征戰11屆亞運82面金牌 回顧台灣英雄奪金故事延伸閱讀》點這裡看更多亞運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