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智凱奪亞運體操首金 刷新隊史最佳紀錄

2018/8/23 19:13(8/23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3日電)中華隊體操好手李智凱今天在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體操鞍馬項目決賽,拿下15.400分奪得金牌,刷新唐嘉鴻剛締造的隊史最佳紀錄。

中華隊過去在亞運體操比賽獲得的7面獎牌全部都是銅牌,唐嘉鴻今天稍早在體操地板項目決賽,以14.425分獲得銀牌,締造隊史在亞運的最佳紀錄,但隨即被李智凱改寫。1070823

鞍馬王子李智凱奪亞運體操首金 下一戰奧運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雅加達23日電)從「翻滾吧男孩」長成「鞍馬王子」,李智凱不斷創造歷史,今天在亞運鞍馬項目拿下中華體操隊史首面金牌,剛好也是去年拿下世大運首金一週年,李智凱喊話:「下一戰奧運」。

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的小男孩,近年在國際賽不斷改寫歷史,用招牌的「湯瑪士迴旋」技壓全場;2017年8月23日,李智凱在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拿下體操世大運隊史首面金牌,今天在亞運鞍馬項目以難度6.300分、完成分數9.100,總計15.400分擊敗各國好手,拿下中華體操亞運隊史首面金牌,他也笑說:「今天是個好日子」。

李智凱今天決賽排在第5位上場,前面2位中國選手都拿下超過15分,李智凱完成動作後,成績排名第1,他也開心跟教練林育信擁抱,現場觀眾也給予熱烈掌聲;拿下亞運體操史上首面金牌,李智凱表示,「心情就是一個字、爽」。

談起今天表現,李智凱表示,雖然前面上場的中國選手表現不錯,但沒有想太多,把重點放在自己身上,之前就有跟教練溝通過,預賽時也按規劃來,決賽拿出較高難度的動作應戰,「我們一直在創造歷史,從團體賽、鄭嘉鴻的銀牌、到我的金牌,這代表我們是能做到的」,他也希望接下來有更多中華隊選手有好的表現。

跟一年前拿下世大運鞍馬金牌相比,李智凱表示今天比較緊張,之前的好表現讓他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經過這些年的比賽歷練,他自評抗壓更成長;從小與體操為伍,今天拿下亞運首金,也拿下目前為止國際賽生涯新高分數,但這只是一個里程碑,「世大運、亞運、我希望下一戰是奧運」。(編輯:張芷瑄)1070823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亞運奪金,背後累積的是多年來持續不斷努力。影片為李智凱備戰亞運的練習情況。


延伸閱讀》李智凱世大運奪金 翻滾男孩奧運失利反成養分
延伸閱讀》亞運體操地板項目 唐嘉鴻獲銀牌
延伸閱讀》亞運體操男團名列第4 創隊史最佳成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