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薩爾瓦多與台斷交 白宮罕見聲明嚴重關切

2018/8/24 11:15(8/24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3日專電)白宮今晚表示,薩爾瓦多執政黨卸任前做出不透明決定,與台北中斷外交關係,將影響整個美洲區域的經濟健康與安全,對此美國嚴重關切,也呼籲各國要警惕中國的經濟宰制。

薩爾瓦多21日與中華民國斷交,白宮今晚以「新聞發言人談薩爾瓦多」為題,發表了3段、共191個英文字的書面聲明。美國由白宮針對台灣的外交處境發表看法與意見,過去罕見。

聲明全文如下:

這個星期二,薩爾瓦多政府為與北京建交,宣布中斷與台北數十年來的外交關係。薩爾瓦多執政黨的領導人,在卸任前幾個月,以不透明方式做出這一決定,將影響未來數十年,它不只影響薩爾瓦多,也影響整個美洲地區的經濟健康與安全。

中國明顯干涉西半球國家內政,美國嚴重關切薩爾瓦多政府對此的接受程度,這將導致美國重新評估與薩爾瓦多的關係。

一些國家尋求建立或拓展與中國關係,吸引以國家主導的投資來刺激自身短期經濟成長和基礎設施發展。長期來看,這些國家可能會失望。世界許多政府正意識到中國經濟利誘的方式,將促成經濟依賴和宰制,而非夥伴關係。

美國將持續反對中國造成兩岸關係的不穩定,以及對西半球的政治干擾。(編輯:屈享平)1070824


延伸閱讀》美參議員賈德納擬推動立法 助台灣保住邦交國
延伸閱讀》AIT新處長:中國試圖片面改變現狀有害 美國會挺台
延伸閱讀》憂斷交骨牌 美駐中南美準大使承諾助台護邦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