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批治水破功 賴揆:這雨勢下到哪個城市不會淹

2018/8/24 16:58(8/24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4日電)中南部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將南下勘災。面對外界有關台南治水經驗失敗的質疑,賴清德說,24小時降雨超過600毫米這樣雨勢,「下在台灣哪一個城市,不會淹水?」

熱帶性低氣壓在中南部降下豪大雨,台南、高雄、屏東等地都傳出淹水災情。賴清德今天表示,行政院已要求各部會全力救災,25日開始,他也排定到災情較嚴重的縣市勘災。

賴清德下午主持行政院普渡後受訪表示,這次熱帶性低氣壓帶來強大雨勢,24小時內在高雄、嘉義縣的雨量超過600毫米,在台南、屏東、雲林降下近600毫米的雨量,在嘉義市、澎湖也有超過400毫米的雨量。這些都超過當地水利工程的防災標準,因此傳出災情。

賴清德指出,行政院第一時間跟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掌握各地災情,也已要求各部會全力救災。明天開始,他也排定到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災情比較嚴重的縣市,進一步了解當地的狀況,盼藉由行政院、各部會的力量來協助地方救災,也希望為下一步的水利設施做進一步規劃。

日本關西地區7月受到豪雨侵襲,造成嚴重災情。賴清德說,若用24小時雨量來比較,這次南部縣市的雨量比當時日本關西地區的雨量來得多,這次雖然南台灣面臨強勁雨勢,但在各地方政府平時努力、民眾積極合作下,已有妥善的因應。

他也表示,台灣這幾年來,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合作,在水利建設、防災因應作為方面,已有很大的進步。

此外,這次台南傳出淹水災情,外界質疑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的台南治水經驗失敗。賴清德回應表示,治水有無成效,包括台南、雲林、嘉義、高雄的當地民眾最清楚。

他說,面對24小時降雨超過600毫米這樣的雨勢,「大家可以想像,下在台灣哪一個城市,不會淹水?」像這樣的雨勢,下在日本,日本淹大水、造成災情,下在台灣任何一個城市,也有災情。

賴清德表示,治水工程很辛苦,不單是縣市長的努力,包括中央的協助,實際從事水利建設的人員都很辛苦。他呼籲,不要輕率一句話就否定大家的辛勞,也不要在出現淹水災情的時候,做出沒有必要的批評。(編輯:陳永昌/林淑媛)1070824


延伸閱讀》熱帶性低氣壓引強降雨 29日前天氣不穩定
延伸閱讀》豪雨釀災 經濟部:通盤檢討水利系統
延伸閱讀》雨沒下在產區蔬菜交易價卻漲了 北農解釋漲價主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