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車泡水該如何處理?用5種淹水高度來判斷

2018/8/25 11:39(2022/10/17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019年高雄市苓雅區至誠路的「裕藏富邑」大樓地下室因暴雨導致積水。(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2019年高雄市苓雅區至誠路的「裕藏富邑」大樓地下室因暴雨導致積水。(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近來連日豪雨,多處地區淹水,如果愛車不小心變成泡水車,該如何分辨和處理?以泡水深度和輪胎高度做比較,泡水高度不同,處理方式也不同:

1. 泡水高度到輪胎的1/4:關閉冷氣,發動引擎駛離淹水區,輕踩煞車數次,使煞車系統回復正常,無須特別維修。

2. 泡水高度到輪胎的1/2:只要當愛車泡水超過輪胎高度一半時,就須改以拖吊方式移動車輛。發動車輛前,應先關閉冷氣、啟動引擎,慢速行駛。此時車輛應儘速到服務廠進行輪軸及煞車系統完整檢查。

3. 泡水高度超過輪胎的1/2:需確認相關機件內部未進水後,才可發動引擎,以避免內部管路或油品受污或進水。

4. 泡水高度達輪胎的3/4(判斷為車內進水):不可發動引擎,以免引擎進水受損。

5. 水面淹沒引擎蓋:將車拖離淹水區,通知維修廠更換車內進水零件。(編輯:李怡瑩)107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