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唯一放豪雨假遭酸 屏東縣府有話要說

2018/8/27 11:59(8/27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南部可能豪雨,屏東縣政府昨晚宣布今天停班課,成為全台唯一放假縣市,縣長潘孟安臉書有人酸是補假,縣府人事處長李殷明則指氣象預測今天已達停班課標準。

24日中部以南豪大雨,屏東縣也風大雨大,卻是唯一沒放假縣市,潘孟安臉書被罵翻罵爆,今天卻是全台唯一放假縣市,潘孟安臉書又有1000多則留言,多數支持停班課決定,但有少數人問「是補上次的假嗎?」「這次和上次有哪裡不一樣,請問放假標準在哪裡?」

高雄市政府昨晚9時宣布正常上班課,但留有視情況調整的伏筆,屏東縣政府昨晚10時30分才宣布今天停班課,潘孟安與相關單位開會難決定,最後「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屏東縣除雨量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另考量適逢大潮、連日大雨土石鬆動,恐有主要交通動線因此受阻等因素,綜合評估後宣佈27日停班停課」。

屏東縣成為全台唯一放豪雨假縣市,縣府人事處長李殷明還原昨晚開會的考量,他指依中央氣象局雷達回波圖,今天屏東縣整個在紅色區,降雨量預測200到400毫米,已達24小時350毫米雨量停班課標準,且昨晚枋寮以南雨勢很大,豪雨下了幾天,土壤吸水量已飽合,縣府擔心今天若持續大雨會有淹水、土石流影響交通。

李殷明表示,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豪雨是由南往北,高雄市政府宣布正常上班課,也留了視情況調整的伏筆,因此,縣府才會決定今天停班課。

屏東縣今天上午上班時間雨勢不大,但今天全台最高雨量的前5大在屏東,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到上午10時,今天累積最高雨量下在春日鄉、枋寮鄉一帶,最高雨量為176毫米,雨仍持續下,時大時小。

今天早上屏東有小災情,春日鄉士文村屏146線土石坍方無法通行;台17線東港、林邊和佳冬路段都因淹水,交通管制;台一線438.5k處積水外側道封閉;泰武鄉屏106線武潭段預警性封閉。另外,東港到小琉球的公民營交通船中午後全部停航。(編輯:翁翠萍)1070827


延伸閱讀》西南氣流影響 中南部嚴防豪雨等級雨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