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凌晨起大雨不斷 多處地區積水淹進民宅

2018/8/28 08:02(8/28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受到強烈西南氣流的影響,高雄市今天凌晨起大雨不斷,清晨鳳山地區雨勢劇烈,時雨量一度達到84毫米,包括大埤路、埤北路一帶有50到60公分積水,鼓山區裕明街積水百公分。

除了平地積水,壽山千光路一帶有土石崩落,還有新生地下道積水、曹公新圳滿溢,災情狀況不斷。

由於持續強降雨,高雄市在上午6時許宣布今天停班停課。

這一波西南氣流從28日清晨雨勢變大,主要雨量多下在平地,截至上午7時,高雄市的24小時累計雨量340毫米,以鳳山區最多,苓雅、三民及新興區的雨量都破300毫米,其中,鳳山區及新興區的時雨量還飆破80毫米。

劇烈的降雨造成高雄市部分低窪地區積水,嚴重的積水區包括鳳山埤北路、大埤路一帶積水約60公分;仁武區仁光街203巷有80公分的積水;福誠高中一帶積水約50公分;鼓山三路及裕明街一帶積水近百公分。

還有新生地下道、左營地下道積水20到50公分不等,曹公新圳滿溢,民眾陸續通報三民區金獅湖附近、鳳山青年路一帶有民宅進水。

此外,連日大豪雨,造成山區土質含水量高且鬆軟,高雄市壽山千光路一帶土石崩落,二仁溪溪水暴漲致阿蓮石安橋封橋。

雖然這波降雨集中在平地,但六龜、茂林和桃源區也有近200毫米的累積雨量,六龜區等山區發布84條土石流潛勢溪警戒,高雄市政府提醒民眾避免到山區。(編輯:梁君棣)1070828

暴雨夜襲高雄 警方冒雨拉警戒線封路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8日電)西南氣流影響,高雄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豪雨不斷,造成市區多處淹水,路邊多部機車泡在水裡,有巡邏警車拋錨積水中;警方冒雨在淹水路段拉起警戒線暫時封路,維護用路人安全。

高雄市昨天深夜至今天清晨豪雨不斷,雨勢驚人,造成市區多度積水盈尺,其中,民族、民生路口一度淹到一個輪胎高,機車泡在水裡,高雄市文化中心前也汪洋一片,警方冒雨赴淹水路段拉起線警戒暫時封路,維護用路人安全,避免發生意外。

警方一輛巡邏車清晨前往鼓山區淹水路段巡查災情,拋錨在積水中;鼓山區九如四路周邊淹水頗嚴重,許多居民見狀,紛將愛車移往九如四路陸橋暫停避災。(編輯:梁君棣)1070828


延伸閱讀》高雄屏東有大豪雨 30日後降雨趨緩
延伸閱讀》高雄倉促宣布停班課造成不便 許立明致歉
延伸閱讀》我家淹水怎麼辦?彙整災損明年報稅可列舉扣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