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賭博贏錢未申報 男遭扣新台幣逾千萬

2018/8/29 18:01(8/29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9日電)一名黃姓男子在韓國賭博贏錢返台時,僅申報美金,而未申報鉅額韓元與泰銖,遭關務署台北關查扣折合新台幣約1100多萬元。

台北關表示,黃姓男子從南韓釜山搭機搭機返抵桃園國際機場時,經海關紅線檯通過時,僅申報個人所申報攜帶的1萬5400元美金,但海關人員在細部檢查他攜帶的行李時,發現行李中還有韓元4億880萬與泰銖47萬3000元。

台北關表示,民眾出入國境,攜帶外幣、有價證券超過等值一萬元美金,人民幣超過2萬元,新台幣超過10萬元,應主動誠實申報,海關除了發還黃男所申報1萬5400元美金外,其餘韓元、泰銖全部暫扣,折合新台幣1100多萬元,並依洗錢防制法等規定處以罰鍰。

黃男低調表示,一時誤以為韓元及泰銖不屬於需要申報的國際貨幣,所以沒有據實申報,被查扣的現金就當成從南韓贏來的外匯,捐給政府。

由於黃男攜帶的外幣金額龐大,台北關人員經過2個多小時逐一清點完畢。

黃男為網路名人,專門教授如何在賭場贏錢的秘訣,也被全球數百個賭場列入黑名單。(編輯:吳協昌)1070829


延伸閱讀》攜帶超額現金出境 關務署:事先申報就沒事
延伸閱讀》機上招待蘋果帶入關 美國海關罰500美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