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俊瀚亞運200公尺失金 拿灌籃高手神比喻

2018/8/30 00:26(8/30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9日電)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田徑男子200公尺決賽,以0.001秒之差痛失金牌,賽後他拿漫畫灌籃高手神比喻說:「有時不完美才是一個最好的結果。」

楊俊瀚以20秒23打破全國紀錄,並拿下台灣在亞運隊史上的首面男子200公尺獎牌,不過就這0.001秒的差距,讓他與首金失之交臂。

比賽結束後,楊俊瀚雖一度情緒潰堤,直接淚灑場邊,不過他很快整理好心情,抬頭挺胸出面受訪。

楊俊瀚承認,只輸那麼一點點,的確很不甘心,但他很快就想開,並用著名漫畫灌籃高手的結局比喻說:「像櫻木花道也沒拿到總冠軍啊,但是大家不會去記住冠軍是哪一隊,只記得他們擊敗過山王工業。」

從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到今年亞運,楊俊瀚一次又一次帶給台灣田徑界無比的驚喜,以及對於未來的憧憬。

楊俊瀚的指導教練陶武訓強調,他以楊俊瀚的表現為榮。但他也坦言:「就因為不完美,所以我們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編輯:何宏儒)1070830

楊俊瀚0.001秒飲恨 大家都哭了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9日電)0.001秒差距,一線天堂一線地獄,讓楊俊瀚與台灣亞運史上第一面200公尺金牌失之交臂,日本跑者小池祐貴興奮地歡呼背後,楊俊瀚落寞地走到一旁流下英雄淚。

終點線前,楊俊瀚奮力壓線,甚至失去重心跌倒在地,在等待宣布結果前,他仰望著天空,期待能盼得好消息,當結果出爐由小池祐貴拿走金牌,他情緒瞬間潰堤,拿起毛巾掩面痛哭,這一幕也讓所有的田徑人跟著一起揪心。

楊俊瀚沒能摘金,失望的不只有他自己,就連場邊觀戰的中華田協秘書長王景成,還有一起奮戰的亞運同袍們,個個都紅了眼眶。王景成說:「這真的不容易,台灣在競爭激烈的200公尺拚到獎牌,而且距離金牌只有0.001秒。」

昨天才在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出場的楊尉廷,現場看到楊俊瀚失望落淚,也跟著一起哭,「我哭慘了,本來我還想要強忍,但最後真的忍不住了,就差那0.001秒。」

由於大會官方成績,楊俊瀚與小池祐貴都是20秒23,當下教練團立刻向大會提出抗議,並前往終點攝影室內重複確認結果,等待的時間雖短但卻又顯得漫長,可惜最後沒能換得好消息。根據大會提供的照片,楊俊瀚就差了一小個肩膀,沒能幫中華隊拿下睽違24年的亞運田徑金牌。

賽後他收拾心情受訪,談到比賽最後結果,他惋惜地表示:「越是輸那一點點,越是不甘心。」

楊俊瀚強調,如果是輸零點幾秒,或是輸個零點零幾,「那代表我們還不夠努力、不夠全面,狀態不夠好,今天我輸千分位,那是上天給我的結果」。

楊俊瀚的奮戰精神,以及對於金牌的渴望,也感動了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賽後他宣布將向聯邦銀行爭取225萬的激勵獎金給楊俊瀚,補足國光獎金的金牌差額,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也跟進,除頒給楊俊瀚30萬元激勵獎金,也將額外再頒發10萬元破紀錄獎金,希望他2020東京奧運,能再持續帶給大家感動。(編輯:吳協昌)1070829


延伸閱讀》楊俊瀚亞運賽前焦慮纏身 教練一句話助解脫
延伸閱讀》11屆亞運贏得82面金牌 亞運台灣英雄奪金故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