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代表團3日歸國 空軍戰機升空迎接

2018/9/2 13:23(9/2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台北2日電)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落幕,中華代表團拿下史上次佳的17金、19銀、31銅,最後一批中華代表團成員明天搭機返國,相關人士表示,空軍將派出2架戰機升空迎接。

相關人士指出,總統蔡英文在此次亞運行前去國訓中心授旗時,就問代表團團長林鴻道預估成績如何,林鴻道指出,上次10面金牌,這次保守預計會多一面。

當時代表團選手曾提到,過去世界盃表現好的國家,有些返國時都有派軍機歡迎。蔡總統就承諾,如果達到16面,就派F-16迎接代表團,當時大家都鼓掌叫好。

獎牌數破10面時,雅加達的選手宿舍的中華奧會會旗上,有選手還寫下「F-16要來了」,鼓勵大家衝刺。

相關人士說,蔡總統這幾天就指示開始準備,總統認為這些年輕的國手,都是台灣的英雄,所以就用英雄的方式,由空軍的英雄,升空歡迎他們。在天候沒有問題的情況下,預計空軍會派出2架戰機升空迎接。

此外,從8月30日選手分批回來開始,回程班機上都有特別歡迎選手歸國的廣播。因為代表團不同項目賽事選手,陸續在比賽結束後返國,並沒有另外安排包機。明天包括棒球等最後一批返台的選手搭機,預計有200多名。

相關人士說,明天上機時,機長會廣播歡迎選手,待飛機進ADIZ識別區後,會有戰鬥機升空歡迎,因為是晚上,戰機會放熱焰彈歡迎。

相關人士也強調,這次亞運在總統的特別關注下,包括選手的吃、住,都比以前安排得更好。吃有專屬廚師,住有包棟公寓,也很感謝代表團此次能繳出優異的成績。(編輯:張芷瑄)1070902


延伸閱讀》亞運中華男排摘銅 老將黃建逢哽咽:台灣人等了20年
延伸閱讀》亞運棒球奪銅 總教練盼國內合作再創國際賽佳績
延伸閱讀》數位專輯/台灣亞運英雄的奪金故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