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近20年最佳成績 國光獎金將支出3.7億

2018/9/2 17:49(9/2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日電)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今天正式劃下句點,中華亞運代表團今年共包攬17金、19銀、31銅,在45個參賽國中排名第7,金牌數則是自1998曼谷亞運後新高,也是隊史次佳成績。

今年亞運中華代表團成績豐碩,包括體操、羽球與射箭男子反曲弓團體賽等奧運主流競技項目,都突破隊史拿下金牌。

而田徑短跑名將、「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則在競爭激烈的男子200公尺與日本好手小池祐貴成績並列第一,最後靠著終點攝影的千分位判讀,才屈居銀牌,但仍是台灣田徑史上,首面男子200公尺獎牌得主。

中華隊本屆亞運成績斐然,依照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亞運金牌將可領到新台幣300萬獎金、銀牌150萬、銅牌90萬,不過田徑、游泳與體操3項等「陸海空」主流基礎運動,奪牌獎金將可加碼1.5倍,意味一面田徑或體操金牌,就可領到450萬元國光獎金。

因此今年中華亞運代表團累積的國光獎金,將高達3億5880萬,加上有功教練獎金1890萬,預計國庫將支出3億7770萬元。

而今年亞運國光獎金支出,又以輕艇代表隊的龍舟為最大宗,本屆亞運龍舟隊共拿下2金、1銀,全隊共有16名選手,因此光是國光獎金就達1.2億元,再加上有功教練獎金200萬,共高達1.22億,幾乎就占了整體國光獎金的1/3。(編輯:陳怡璇)1070902


延伸閱讀》近20年首度業餘領軍 亞運棒球打出超水準
延伸閱讀》亞運奪17金風光歸國 空軍戰機3日升空迎接代表團
延伸閱讀》專題/64年亞運征戰史 台灣英雄奪金故事一次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