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西機場淹水封閉 旅客擠滿航廈超商

2018/9/4 17:24(9/4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遭受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侵襲,關西國際機場傳出淹水災情封閉,大量旅客滯留機場動彈不得,造成航廈內便利商店人滿為患,店外排隊人龍長達50公尺。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日本時間中午左右登陸德島縣南部,首當其衝的四國及近畿地區的地方政府都發布避難指示或避難勸告,籲民眾盡速避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阪航空局表示,關西機場除了跑道外,還有多處地方都淹水,但詳細受災情況仍不清楚。

至於關西機場航廈內,有一部分地區空調出現問題,而為了買食物,大量旅客湧向便利商店,在店面口排起長約50公尺的人龍。

從香港來的男性旅客說,因為空調壞掉所以很熱;身旁同行的女性旅客說,真的是很強的颱風,想早點回到香港。

此外,燕子行進路徑上的縣市,分別傳出零星民眾受傷,所幸都是輕傷;但愛知縣、岐阜縣及三重縣,共有28萬2000戶家庭因風災停電。

一名住在神戶市東灘區六甲島某棟大廈的女性,下午2時30分左右拍到大阪灣沿岸淹水畫面,不少港邊的貨櫃被水沖得四處流散。

女子表示,這些貨櫃後來都流到海面上。她說因為燕子登陸,她和家人在家裡看海,結果看到至少有約30個貨櫃被海水帶走,讓她驚訝不已,「真的很恐怖」。

另外有大阪市民拍到大阪海遊館旁的摩天輪,被強風吹動不停旋轉的影像。

這名市民說,因為燕子來襲,摩天輪今天停止營業,結果沒想到應該靜止不動的摩天輪,竟然被強風吹動,「從來沒看過摩天輪因為大風而轉動,真是令人吃驚」。

日本氣象廳表示,大阪港的海水水位在下午2時左右急速上升,比起平常高出約2.5公尺,雖然後來水位下降,但到下午3時,仍比平常高出約80公分。

中部電力公司表示,愛知縣、岐阜縣及三重縣,到下午3時共有28萬2000戶家庭停電,目前正在搶修。

警方表示,JR京都站的中央剪票口附近因為玻璃碎裂,至少造成3人受到輕傷,都無生命危險;其他縣市目前也零星傳出多人受到輕傷。(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70904


延伸閱讀》颱風燕子襲日本 台北關西往返航班取消
延伸閱讀》赴日旅遊遇颱風 買對保險不怕掃興
延伸閱讀》颱風燕子猛撲日本至少6死 3000人受困關西機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