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燕子釀災 日本關西機場淹水暫時封閉

2018/9/4 15:03(9/4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受到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侵襲釀災,因為跑道及建築物淹水等,已無法提供機場服務,所以從日本時間下午3時起封閉機場。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日本時間中午左右登陸德島縣南部,首當其衝的四國及近畿地區的地方政府都發布避難指示或避難勸告,籲民眾盡速避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關西機場受到燕子侵襲傳出災情,從下午3時起封閉機場,由於目前聯外橋梁無法通行,在機場內的民眾暫時處於受困狀態。

國土交通省航空局近畿圈暨中部圈空港政策室表示,關西機場2條跑道其中一條A跑道,海拔5公尺、全長約3.5公里,目前已泡在水中。

加上目前機場建築物也已淹水,無法提供機場服務,所以從下午3時起封閉機場。

但因為連接關西機場與大阪陸地的聯外橋梁暫停通行,所以目前待在機場內的民眾,暫時無法移動到其他地方。

另外,機場第一航廈旁的綜合商業設施內,傳出有一位民眾被碎玻璃割傷,但沒有生命危險。

雖然目前機場內有電可以使用,但不清楚淹水的深度與範圍,也不知道機場內到底有多少人,國土交通省正進一步調查詳細情況。

關西機場海上保安航空基地稍早表示,下午1時30分過後,有一艘運送燃料到機場的貨櫃船,在結束運送工作後停靠在機場港口邊,被燕子強風推撞機場聯外橋梁,目前得知船上無人傷亡。

在海上的關西機場靠聯外橋梁連接大阪的陸地,這艘貨櫃船撞上連外橋梁的南側,造成船身右舷嚴重損傷,橋梁本體也因碰撞受損。

這座聯外橋梁上層供汽車行走,下層則供JR與南海電鐵公司的電車通行。

在關西機場航廈餐飲店工作的人員說,受颱風影響目前所有聯外交通都已暫停,雖然跑道淹水,但待在機場航廈內感覺很平安。

這位員工說,剛剛很多旅客在用餐,現在多數都等待聯外交通恢復運行。機場航廈內包括水電等設施都沒有問題,現階段沒有太大影響。

朝日新聞報導,燕子中午從德島縣南部登陸後,在下午2時左右又再度登陸神戶市附近。

燕子登陸後風力驚人,大阪市區不少行人被強風吹到受不了,躲進室內避風;正在大馬路上的朝日新聞記者,也因為強風無法站立,進入附近大樓內部避難。

大阪市北區中之島的辦公大樓街區,許多路樹被連根拔起,殘枝跟不敵強風的自行車散落一地;有些汽車因強風緊急停靠路旁,還有一些人是從車內跑進大樓避風。

位於JR大阪站前的大阪府曾根崎警署,下午2時左右2樓的窗戶玻璃突然碎裂,研判是燕子風壓過強所致,所幸無人受傷,但因風雨從破裂窗戶直接灌入警署內,工作人員大嘆很難工作。也有小貨車不敵強風,90度橫倒在路上。(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羅苑韶)1070904


延伸閱讀》關西機場因颱風關閉 旅客擠滿航廈超商
延伸閱讀》颱風燕子襲日本 台北關西往返航班取消
延伸閱讀》颱風燕子猛撲日本至少6死 3000人受困關西機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