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重創京都觀光 多處知名寺社毀損嚴重

2018/9/5 12:46(9/5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5日電)颱風「燕子」4日切過日本西部,帶來狂風豪雨,除了關西機場連絡橋嚴重損傷外,京都、奈良、滋賀等地的知名景點與文化遺產也有程度不一的毀損。

京都許多知名寺院、神社、觀光景點都受災慘重。世界文化遺產西本願寺的阿彌陀堂門(重要文化財)檜皮屋頂損壞,二條城屋頂上的金屬裝飾件掉落,國寶二之丸御殿也有多處受損;賞櫻勝地平野神社拜殿倒塌、無數株櫻樹倒塌。

嵐山渡月橋的欄干也被吹倒,暫時拉起封鎖線。京都車站天花板突然崩落,影片相當嚇人;鴨川周邊也有許多樹木被連根拔起。世界文化遺產仁和寺御殿損壞,門也被吹垮。屬於重要文化財的滋賀縣彥根城外牆有部分剝離。

根據臉書粉絲團「日本旅人塾」整理,京都地區西本願寺、二條城、仁和寺、平野神社等16個景點有多處破損或大量倒樹;京都市觀光協會也整理出50個知名景點,其中31個景點因為程度不一的災情停止開放。

奈良地區的春日大社、吉野山金峯山寺、唐招提寺也因為局部被颱風吹壞,不開放觀光。

有90萬粉絲追蹤的「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也在臉書整理災情,包含知名的地主神社、平安神宮神苑等10個景點毀損嚴重;伏見稻荷大社、東本願寺等4個景點建築破損。版主提醒近日要造訪京都的朋友記得調整行程,並留意自身安全。1070905

from 日本神社寺院中毒者...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佈於 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延伸閱讀》颱風燕子襲日本釀10死 關西機場成孤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