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山分屍案被害人家屬告柯P圖利 柯文哲:人民權利

2018/9/7 11:10(9/7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梁珮綺台北7日電)台北市華山草原分屍案被害人父親今天指控市政府長期怠惰放縱,放任租用團體開設補習班招生導致命案發生,向台北地方檢察署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更處長方定安涉嫌圖利罪。

對此,柯文哲表示,提告是人民權利,但有些地方是家屬誤會,像是恐怖情人說法是記者問他「如何防範恐怖情人」,他才說「有時會出現」,除了這點,政府該負的責任還是要負責。

他說,就大數據而言,台北市暴力犯罪在減少,智慧犯罪增加,但若家屬遇到就是100%,統計數字對家屬來講沒有意義,「這我也曉得,我們也可以理解家屬不高興的情緒」。柯文哲上午出席台灣的100個視角—2018台灣藝術博覽會,踏入會場前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北檢調查,陳姓男子今年5月在台北市華山草原上搭建「野居草堂」,推廣傳統弓道技藝,因而結識報名課程的高姓女子,進而性侵、殺害高女並分屍,上月14日起訴陳男。

高姓被害女子父親今天說,全台灣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像華山草原亂七八糟、違章一大堆,市府長期怠惰放縱,讓租用團體肆無忌憚蓋違章,並縱容開設補習班招生,才讓上課的人被傷害。

高女父親表示,在地里長多次向市府反映,但市府放任不管,僅稱曾8次行文勸導糾正,代表市府放任不管、不行使公權力,只是形式上的行文而已,希望市府官員為這起事件負起法律責任,才不會有其他人受害。

針對台北地方法院昨天開庭審理本案,陳男坦承殺人,但否認「先姦後殺」,強調是「先殺後姦」,高女父親認為,一般常識都不會認為是如此,但陳男已殺人滅口,只能相信司法的判斷。

高女父親表示,野居草堂就如同水滸傳的黑店,陳嫌犯案手段野蠻、兇殘、沒有人性,還表示昨天開庭沒有看到陳嫌下跪道歉,「如果下跪道歉就沒刑責,需要法院幹嘛?」

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日前表示,借用給野青眾團隊是依華山大草原場地相關規定辦理,並非租用,案發後華山大草原代管範圍均已恢復原狀,並歸還點交給司法院。(編輯:李亨山)1070907


延伸閱讀》華山分屍案凶嫌要下跪道歉 家屬不接受
延伸閱讀》台北市政府拆華山分屍案小木屋 草原回復原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