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選戰荒腔走板 人氣最高主角陷牢房病房

2018/9/8 23:13(9/9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8日綜合外電報導)如火如荼的巴西總統選戰,過程超寫實又難以預測結果。人氣最高的兩位主角魯拉和波索納洛,現在竟分別身陷牢房和病房,將選戰拉到難以置信的場景。

左派的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因貪汙定罪被關在大牢不得參選,右翼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6日則遭左翼運動人士刺傷送醫住院。這些發展,使得這場巴西總統大選肥皂劇既荒謬又令人好奇。

儘管魯拉和波索納洛擁有最多支持者,但預期兩人最終都無法當選總統,接替即將卸任的泰梅爾(Michel Temer)。由於泰梅爾的支持率處於歷來最低紀錄,他甚至拒絕競選連任。

巴西總統大選首輪投票10月7日登場,支持率僅次於魯拉的是波索納洛。但一般普遍預料,波索納洛在第二輪投票無論對手是誰,他都不會勝出。

巴西工黨(Workers' Party)的領導人魯拉深受歡迎,過去他在民調中一直遙遙領先,支持率比長期屈居第二的波索納洛高出一倍。

但自從魯拉因涉嫌收受濱海公寓賄賂被定罪,加上巴西無前科法規定,二審被定罪者不具候選資格,魯拉因此無法參選本屆總統。這使得波索納洛在首輪候選人中支持率達22%遙遙領先,比最接近對手、環保派人士席瓦(Marina Silva)和中間偏左派候選人葛梅斯(Ciro Gomes)多出10個百分點。

魯拉和波索納洛如今雖雙雙落難,但人氣絲毫不減。選民尤其視兩人為受害者,對他們抱以同情和同理心,這更能吸引選票。

魯拉曾成功連任總統,從2003年執政至2010年。他聲稱自己遭到政治迫害,並指對手的目的是要阻止他參選和勝選。(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070908


延伸閱讀》巴西總統候選人遇刺 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延伸閱讀》巴西總統大選票源分散 13候選人問鼎高原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