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道強震42死 安倍撥5.4億日圓賑災

2018/9/9 22:22(9/10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札幌9日專電)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震,造成42人死亡、1人失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到災區視察後表示,將提撥5億4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億5120萬元)賑災。

北海道南部6日凌晨觀測到規模6.7、最大震度7級強震,為了解災情,9日上午安倍晉三搭乘自衛隊飛機從東京抵達北海道千歲市的航空自衛隊千歲基地。

安倍前往災區視察,首先到札幌市東南部的清田區,看到嚴重土壤液化、屋舍傾圮、有大片地面凹陷的殘破景象。

安倍在聽取札幌市市長秋元克廣有關災後重建的簡報後,搭自衛隊直升機前往震災最慘的胆振綜合振興局厚真町上空,從空中視察。

6日凌晨位於胆振東部的厚真町觀測到最大震度7級強震。這次的強震至9日造成42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死者當中有35人是厚真町居民。

安倍晉三9日到厚真町與安平町的災民收容中心視察,他安慰並激勵災民要好好保重身體。

安倍從北海道回到東京後,召開相關閣僚會議時表示,將從本年度預算中提撥5億4000萬日圓支援災民的生活費用。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目前警消、海上保安廳部隊等在人命第一的方針下,約出動4萬1000人、74架直升機進行24小時的搜救活動,除了救人也支援清除土石、補給水及提供居民洗澡設施等任務。(編輯:郭中翰)1070909


延伸閱讀》北海道餘震不斷 氣象廳:一週內可能發生震度7地震
延伸閱讀》擔心地震後發生土壤液化 住處符合這些條件免擔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