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9月1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9/13 07:17(9/13 1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促轉會淪東廠 副主委張天欽下台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3日報導,民進黨政府力推轉型正義,但12日傳出促轉會淪為「選戰打手」的醜聞。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遭部屬錄音,在內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例子」,並說「這如果沒操作很可惜」。會議內容被揭露後,張天欽火速請辭下台。提名張天欽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促轉會主委黃煌雄,12日也分別向社會大眾公開致歉。

 中國時報: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 以當東廠為榮 民主醜聞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3日報導,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中,直接點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更以促轉會「升格變東廠」而沾沾自喜,如此促轉心態與操作手法,淪為選戰打手,簡直是民主醜聞,所謂的轉型正義原來只是政治鬥爭的遮羞布。

 蘋果日報:促轉會變東廠 張天欽閃辭滅火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3日報導,促轉會竟成操弄選舉的「東廠」!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時竟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例子,「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還說「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該會副研究員吳佩蓉不忍轉型正義變調重創民主,以會議錄音爆料,掀起風暴。府院火速定調張不適任,張請辭獲准,盼為選舉止血。

 自由時報:台大校長 重啟部分遴選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3日報導,為解決已延續8個多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上任後一直積極與台大溝通的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拋出「第三條路」,要求台大遴委會針對已經校務會議推薦投票過關的「5名候選人」重新進行遴選投票,而遭疑未利益迴避的遴委蔡明興,需先議決需迴避或解除職務,重選出的人選即可報教育部聘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