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9月1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9/17 07:21(9/17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兩岸外交官方關係惡化 創新高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7日報導,聯合報最新「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顯示,過去一年來,民眾認為兩岸外交和官方互動關係趨向惡化,雙雙創下歷次調查的新高。不滿意蔡英文總統處理兩岸關係表現的人攀升到68%,是近3年調查新高。

中國時報:美對陸祭出新關稅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7日報導,「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最快可能於今日(17日)宣布對大陸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新關稅,稅率或將遠低於最初的計畫,從25%降至10%。此措施預定數週內正式生效,用意在本月稍後美陸貿易談判登場前,持續升高對陸施壓。白宮發言人未直接評論此事,僅表示美方會堅持施壓,直到大陸改變不公平貿易現況。

蘋果日報:2款防曬乳 珊瑚殺手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7日報導,「不要讓我們眼中美麗的海洋風景,成了最後的風景!」環保人士疾呼,每年約有1.4萬噸防曬乳沉積海中,但其中的二苯甲酮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將危害珊瑚礁生長。夏威夷已率先立法禁售含這2種物質的防曬乳,國內也出現要求禁用聲浪。「蘋果」調查,市售有2款防曬乳含有二苯甲酮,環保署表示將蒐集國外研究,研議是否列管。

自由時報:高中職吸引新南向僑外生 留台工作7年將可入籍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7日報導,我國境外學生增達11萬7970人,其中4萬多人來自新南向國家,教育部宣示,到108學年,新南向國家學生預計增達5萬8000多人,更將開辦國際產學專班等向下擴大招攬高中職僑外生。而大專僑外生畢業後留台工作5年,高中職僑外生則預計留台工作7年,可望開放入籍我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