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縣祭鐵腕 碧雲禪寺斷水斷電中秋節後拆違建

2018/9/21 12:28(9/21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1日電)彰化二水鄉的碧雲禪寺引發爭議,昨天彰縣府指碧雲禪寺違建部分將等到法院判決後才處置,不過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卻強調,禪寺已造成大家困擾,下午會進行斷水斷電,也將針對違建進行拆除。

彰化二水鄉的碧雲禪寺產權歸建商魏明仁所有,魏明仁將碧雲禪寺更名為愛國教育基地,在禪寺升五星旗,也擺放毛澤東等人的照片,經外媒報導後,引發關注。

昨天彰化縣政府針對碧雲禪寺議題指出,禪寺有部分因坐落在農牧用地,部分位於丙種建築用地及遊憩用地上,部分建物屬歷史建築,有關違章建築的部分,縣府沒有處置是因為建物產權涉及司法訴訟,等到法院判決後會依法核處。

不過今天彰化縣政府的態度轉為強硬,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強調,魏明仁的行為已傷害國家尊嚴以及人民感情,也造成縣民困擾,他要強力譴責;至於碧雲禪寺除了被彰化縣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築的部分之外,其餘建築將在今天下午進行斷水斷電,拆除的部分也將於中秋節後進行。

魏明谷表示,縣府會先把要拆除的範圍先用圍籬圍起來,有公安疑慮的會先拆除,拆除作業會在9月26日進行,當天會請警察協助維持秩序。

而當時為了把碧雲禪寺列為歷史建築,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曾實地前往碧雲禪寺會勘,不過卻遭到禪寺人員不友善的對待。陳文彬今天指出,二水碧雲禪寺共有兩棟建築,彰化縣文化局指定歷史建築的是位於後方興建於1910年代的古老建物。

陳文彬指出,近年興建像皇宮的大型建物,其實是違建。不僅危害當地居民生命安危,更破壞文化資產「舊碧雲禪寺」周邊的文化景觀,不管從山坡地保護原則、文資法等相關法令來看,都是明顯違法的建物,應該予以拆除。(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