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碧雲禪寺遭斷水斷電 魏明仁朝官員揮拳被逮捕

2018/9/21 17:48(9/21 2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1日電)彰化縣政府官員今天下午前往碧雲禪寺執行斷水斷電公務時,碧雲禪寺所有人魏明仁朝執行公務官員的臉揮拳,官員的臉因而流血,魏明仁當場被員警逮捕,全案依妨害公務罪嫌偵辦。

紐約時報報導,有近百年歷史的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多年前爆發糾紛,魏明仁取得寺產後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寺內法器與墨寶被中共象徵物、宣傳海報、毛澤東與周恩來等畫像取代,多面五星旗飄揚在外。

彰化縣長魏明谷宣布,碧雲禪寺屬於違建,下午4時起斷水斷電,24日中秋節後將針對違建部分拆除。

魏明仁下午舉行記者會說,基地不接受捐款和資助,沒拿對岸資金;民主法治社會,執行公權力要有法源依據,水電是人權之一的民生必需品,縣府應拿出法源依據,否則一切後果由下令和執行的人負責。

至於縣府要執行拆除違建,魏明仁表示,私人住宅不容公權力侵入,這是普世價值。他在自己的地方升熱愛的國旗,不容任何人干預,如果有人要拆,「儘管來」,但下令或執行侵犯基地的人,統一後全面究責。這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我在這裡等他們(拆除人員)」。

不過,縣府公務人員在警方陪同下,執行斷水斷電公務時,魏明仁突然衝出,朝公務員臉上揮一拳,導致公務員流血;員警當場逮捕魏明仁,帶回彰化縣警察局田中分局二水分駐所,全案依妨害公務罪嫌偵辦。(編輯:李明宗)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