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9月2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9/25 0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韓國瑜32%緊咬陳其邁34%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5日報導,本報最新高雄市長選情調查發現,高雄市選情五五波,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獲得3成7選民支持,3成2力挺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選戰陷入膠著;不過,4成2選民看好陳其邁勝選機會較大,比率明顯高於韓國瑜的1成9。

中國時報:罕見 發表經貿摩擦白皮書 陸退出對美談判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5日報導,正當陸美第二階段加徵關稅大戰開打之際,大陸國新辦24日發布「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闡明陸方8大立場,及辨析雙方經貿關係6大事實。白皮書直言陸美合作才是唯一正確選擇,指談判不能在關稅大棒的威脅下進行。除了文字攻勢,大陸也退出與美國的貿易談判,以實際行動向美方展示強硬姿態。

蘋果日報:台大淪oBike墳場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5日報導,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來台後亂象多,全台都違停頻傳遭拖吊,連大學校園也成受災戶!「蘋果」直擊台灣大學水源校區的單車拖吊移置場,竟成為oBike單車墳場,有超過1200輛違規停車的oBike遭拖吊後棄置在此,業者擺爛不願付保管費領回。oBike單車數量估與去年全盛時期比已減半,在台高層也離職,引發疑慮。

自由時報:洗錢防制高風險族群 外銀拒立委開戶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5日報導,因應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11月來台灣實地評鑑,近年來國銀、外銀是全面動起來KYC(認識你的客戶;Know Your Customer)。某歐系外銀直接拒絕立法委員開戶、甚至擬擴及鄉鎮市級民代;還有位卸任政務官因在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開戶,遭國銀KYC、要求清楚交代資金來源,忍不住抱怨擾民、是Kill Your Customer(殺了你的客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