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9月2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9/26 07:26(9/26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自來水44%含微塑膠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6日報導,海洋塑膠有多嚴重?環保署首度公布自來水、海水、沙灘砂礫與貝類中的微型塑膠調查,發現大部分樣品均檢出微型塑膠,不僅養殖、野生貝類不例外,與民眾飲用水有關的自來水廠樣本,原水檢出率為61%,淨化後的清水也有44%。

中國時報:總統府資政批新南向搶學生 出賣中華民國身分證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6日報導,台灣「學用落差」問題嚴重,政府擬設法招收更多僑外生,讓他們畢業後在台灣工作幾年就可以入籍。總統府資政陳博志25日表示這項政策很有問題,不但無法補足台灣產業界所需的人力,還可能造成一些辦不好的學校,「從原本的賣文憑變成賣身分證」。

蘋果日報:微型塑膠吃下肚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6日報導,國內飲用水爆塑膠污染危機!環保署25日公布國內首份自來水、海水、沙灘與貝類中的微型塑膠調查報告,高達44%的自來水樣本被檢出微型塑膠,平均每公升最多有6根比米粒小的纖維狀塑膠,沿海的養殖及野生貝類平均每公克也檢出0.2到5.2個微型塑膠。醫師警告,微型塑膠若累積在腸道恐造成阻塞。

自由時報:美宣布對台軍售101億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6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在美東時間24日宣布,將售我總價3.3億美元(約101億3100萬新台幣)的F-16、IDF經國號、F-5戰機及C-130運輸機五年份「標準航材零附件」,現已知會美國國會,一個月後將正式生效。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我國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兩國達成的第二起軍售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