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玉清宣布明年封麥:停下來才能學習品味人生

2018/9/27 13:18(9/27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7日電)出道40多年的「小哥」費玉清今天宣布將舉辦告別演唱會,預計完成2019年的5場台北小巨蛋、高雄巨蛋巡迴演唱會之後,將正式退出演藝工作。

費玉清發出親筆信表示,這麼多年來為了達到更高的境界,一直快步向前,卻也忽略欣賞沿途風景,當父母親去世後,他頓失人生歸屬,沒他們的關注與分享,炫麗舞台讓他感到更孤獨。

他表示,去到任何演出地點都觸景傷情,「我知道是我該停下的時候了,停下來才能學習從容的品味人生。」

他預計明年2月8、9日在台北小巨蛋、5月11日移師高雄巨蛋,5月18、19日又回台北小巨蛋開唱。

以下為費玉清告別函全文。

親愛的朋友、媒體先生女士:

謹於此誠摯的向各位報告,至2019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我將正式退出演藝工作。

從17歲進入歌壇,因為有您的支持與愛護,我才能一路走來順遂,能有今天的費玉清,都是各位賜予我的,能以興趣作為工作,我是多麼的幸福與幸運。

這麼多年來,為了達到更高的境界,我一直快步向前,卻也忽略了欣賞沿途的風景;當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沒有了他們的關注與分享,絢麗的舞台讓我感到更孤獨,掌聲也填補不了我的失落,去到任何演出的地點都讓我觸景傷情,我知道是我該停下的時候了,停下來我才能學習從容的品味人生。

在此之前,我希望能在台上正式的感謝各位觀眾朋友,媒體先生女士、師長故舊、同業先進、團隊夥伴,能遇見你們我真的很幸運,是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

即將離開熟悉的舞台,心中也是萬般不捨,過往的一切一切,我都會珍藏在心裡,作為最珍貴的回憶!退休後,我想過著雲淡風清的日子,無牽無掛,蒔花弄草,寄情於大自然,但使願無違。

費玉清敬筆(編輯:林建勳)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