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飛航管制員無懼強震 堅守崗位殉職

2018/9/30 19:52(10/2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30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遭毀滅性大地震襲擊,21歲的機場飛航管制員安東尼斯為了導引一架客機安全起飛,拒絕離開工作崗位,結果未能及時逃難而殉職,被譽為英雄。

蘇拉威西島28日遭規模7.5強震襲擊時,服務於島上巴路市(Palu)穆提亞拉西斯朱弗里機場(Mutiara SIS Al-Jufrie Airport)的安東尼斯(Anthonius Gunawan Agung)正在機場塔台內值勤。

官員表示,安東尼斯拒絕離開工作崗位,直到載運數以百計乘客的巴澤航空(Batik Air)6231號班機在他導引下成功起飛後,他才逃生。

印尼國營飛航服務機構AirNav Indonesia發言人尤漢斯(Yohanes Harry Sirait)表示:「地震來襲時,他(安東尼斯)正對巴澤航空發出起飛許可,等到飛機安全升空後,他才終於離開飛航管制塔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地震造成塔台下方地面圮裂,導致塔台晃動,安東尼斯的同事們紛紛逃生,只有他仍留在正在崩塌的塔台內,直到確定自己已為6231號班機正副機長提供足夠的導引,讓飛機安全升空為止。

6231號班機進入空中安全飛行後,地震越來越強烈,達到規模7.5,並引發海嘯。

最後安東尼斯為了逃生鋌而走險,從4層樓高的塔台頂端一躍而下,結果一條腿骨折,身體也嚴重內傷。

他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基本治療,不過在預備送他轉院的直升機抵達前,他就不幸去世。

AirNav Indonesia表示,公司決定讓安東尼斯連升兩級,以表彰他的非凡貢獻。

包括印尼電視台Metro TV在內的許多媒體和人士,都對安東尼斯的「英雄行為」讚譽不已。(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