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圓貶破0.27元 創近8個月以來新低

2018/10/1 14:28(10/1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日電)日圓近期持續走貶,今天日圓兌新台幣匯價一度跌破0.27元,創超過半年新低,若以日圓兌美元匯率計算,日圓今年以來貶值幅度更超過一成。

由於新台幣近期匯率走升,加上貿易戰無新進展,讓具有避險性質的日圓匯率持續走貶,日圓匯率今天開盤一度貶破0.27元,創近8個月以來新低,若以今年8月13日高點0.2831計算,新台幣10萬元時隔不到2個月,就能多換到超過1.7萬日圓。

日圓1.7萬元可以做什麼?若去東京晴空塔可以換到5張快速入場券,等於全家都能進場,或是可以買到17碗一蘭拉麵,一家四口一整天的餐費都足夠。

尤其是日本賞楓季即將在10月底開始,若有意前往日本賞楓,銀行業者建議,可開始陸續換匯;尤其是相較於美國已進入升息循環,歐元區最快可能於明年啟動升息,日本在升息的進度上最為落後,加上安倍確定3度連任日本首相,安倍經濟學勢必持續推動,短期內日圓偏弱的格局不易改變。(編輯:李信寬)107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