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植器官爭議 屠殺作者認為柯文哲是騙子

2018/10/2 19:24(10/2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日電)作家伊森.葛特曼今天在記者會中指稱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騙子,因為柯確知在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病人「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卻依然赴中教導使用葉克膜,助長器官活摘。

美籍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於2014年8月出版「屠殺」(The Slaughter),書中提及柯文哲曾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並確知所有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柯文哲先前否認、駁斥,指書中的醫生不是他,另有其人,揚言要提告葛特曼。

葛特曼今天下午2時在出版「屠殺」中文版的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陪同下,在國賓大飯店舉行記者會,會中進行問答時有在場人士提問:「你認為柯文哲是一個騙子嗎?」葛特曼回答:「是」。

他指出,在器官活摘事件中,柯文哲扮演三個角色,第一是中間人,讓對器官有需求且願意負擔費用的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第二是業務,到中國推銷美敦力生產製造的葉克膜;第三則是教導中國醫師葉克膜技術,而這是最糟的地方,因助長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的可能。

他說,柯文哲在2005年就清楚知道,從台灣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病人,不用擔心器官來自「不健康」的囚犯或毒癮犯身上,因為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學員。但在接受他採訪的前3個月,柯文哲卻到中國參加「第四屆全國心肺移植高級研討會暨首屆美敦力ECMO培訓班」,並主講「ECMO的臨床應用與進展」。

葛特曼進一步指出,研討會在中國無錫市人民醫院舉行,而此醫院僅被允許移植肝臟,卻進行腎臟、角膜、骨髓等各種器官移植手術,甚至宣稱進行的肺臟移植手術數量是全中國的一半。有人匿名打給此醫院詢問是否可取得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來移植,醫院承諾沒問題,因此,他懷疑法輪功學員器官是無錫市人民醫院進行大宗移植手術的來源之一。

他也公布研討會會議議程以及柯文哲與其他醫師的大合照,指柯文哲是唯一一名非中國籍的醫師,而研討會上的其他醫師有活摘器官的嫌疑。他懷疑柯文哲有參與器官活摘行為,只是不清楚涉入程度。

他說,葉克膜可延長心肺功能,對器官移植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可提高器官的價格,他舉例,在使用葉克膜前,腎臟等器官價格約25萬美元,若使用葉克膜,則是35萬美元。

不過,葛特曼坦言,柯文哲接受他訪問時,並未明確說其在中國做了哪些事情,也沒有說自己當器官仲介,只是他不知道柯文哲在中國做了什麼,因此抱持高度疑慮。

他並強調,書中對柯文哲的描寫無誤,他說,在書本出版前,他曾與柯文哲通信,詢問柯文哲是否同意書中內容。

葛特曼出示雙方通信的電郵佐證,指若內容有誤,柯文哲可提出修改要求,但一來一往有3次機會,柯文哲都沒提出。(編輯:李亨山/王思捷)107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器官移植爭議 府:不樂見無端指控試圖影響民主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