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海嘯巴路飯店全毀 家屬苦候要見屍

2018/10/4 17:34(10/5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巴路4日專電)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日前歷經地震及海嘯重創,重災區巴路市(Palu)多間飯店全毀,死傷慘重。事隔多日,罹難者家屬仍守候在斷垣殘瓦外,希望見到家人最後一面。

蘇拉威西島(Sulawesi)9月28日發生規模7.5強震並引發海嘯,當地受到重創,目前證實共1411人喪生,逾2500人受傷。地震重災區位於中蘇拉威西省(Central Sulawesi)巴路市(Palu),災後滿目瘡痍,數以千計的建築物倒塌,多條道路斷裂。

記者今天前往巴路市羅亞羅亞飯店(Roa Roa),原本豪華氣派的飯店在地震及海嘯重創下面目全非,宛如遭遇炸彈轟炸。據當地媒體報導,羅亞羅亞飯店表示仍有60人受困。

印尼國家搜救隊成員阿古斯(Agus)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搜救人員成功救出21名受困者,但其中一人仍不幸往生,仍有多人受困在斷垣殘瓦下。

在羅亞羅亞飯店瓦礫旁,仍有多名受困民眾家屬在苦苦等候,希望見到他們心愛的家人一面,哪怕是破碎屍塊,家屬們表示:「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雖然知道家屬都想見到親人最後一面,但受限於人力物力及安全考量,阿古斯表示,再搜索7天後,就要放棄搜索,拆除危樓了。

記者戴上口罩抵達飯店旁的空地,仍聞得到從瓦礫堆中散發出來刺鼻的屍體腐敗味。在另一頭受海嘯重創的美居飯店(mercure hotel)門前的海灘上,海風吹拂時,同樣散發出刺鼻屍臭味,海嘯發生時恐怕有不少人瞬間命喪此地。

在海嘯前與丈夫及女兒入住羅亞羅亞飯店的黛薇(Dewi)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她的丈夫為了保護女兒而喪命,她和女兒雖然逃過一劫,但內心相當悲慟。

黛薇知道丈夫已經離開她們,但無論如何她還是要見到丈夫最後一面。不過想到未來的日子,黛薇雖然內心悲傷,但仍無奈表示:「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而靠近海灘的美居飯店曾經是賞景、休憩的絕佳景點,如今已在海嘯中成為廢墟。

正當眾人圍觀美居飯店斷垣殘瓦時,一名老婦忍不住抱著身旁的友人放聲大哭,雖然媒體試圖詢問她哭泣的原因,但她不發一語,靜默地望著前方的飯店瓦礫,似乎因為親友逝去而悲慟難抑。(編輯:林憬屏)107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