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0月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0/4 07:13(10/4 0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交長吳宏謀踩煞車 再次推翻前任政策 台鐵票價2年內凍漲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4日報導,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原規畫推動台鐵公司化,並主張台鐵票價不應長期凍漲,不過,新任部長吳宏謀再次推翻前任政策。吳宏謀3日表示,「公司化不是萬靈丹」,但並非停止(台鐵)公司化,而是需要很多條件與配套,台鐵票價調整也要等相對服務品質提升了,現在不是適當的時機,「至少未來1、2年內,公司化與票價調漲不是優先項目。」

中國時報:隨屠殺起舞 衛福部查器官移植 未登錄不給藥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4日報導,「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在選前敏感時刻來台,再度引發正在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器官移植爭議,未料這場政治風暴持續擴大,竟橫掃全台境外移植器官患者;綠委趙天麟3日指出,國人赴境外移植,從2005年至今3128例,完整登錄者108人,登錄率僅5.6%;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已要求各醫院年底前補齊登錄資料,未登錄者的抗排斥藥物將不提供健保補助。

蘋果日報:范冰冰罰40億換免囚 消失123天 現聲發680字道歉文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4日報導,123天來,全世界都在找一個女人,但是她如人間蒸發般,在地表銷聲匿跡。昨午,她突在微博貼出680字道歉文:「我經歷了從未有過的痛苦、煎熬,進行了深刻的反思、反省,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深感羞愧、內疚,在這裡我向大家誠懇道歉!」被消失多日的中國女星范冰冰,終於發聲。

自由時報:統戰滲透高校 中國台辦邀建中交流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4日報導,中國統戰黑手,伸進校園!北市建國中學二度受中國山東濟南市台辦邀請,參與11月4日至11日舉辦的「齊魯風.兩岸情」優秀中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8天行程大半是參訪景點,且為中方落地招待,學生只需自付9250元機票及保險、簽證費用,建中校方並給予參與學生公假前往,遭外界質疑活動正當性及濃厚的統戰色彩。國安人士更直指,中國統戰早已滲透到我各級學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