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0月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0/7 0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黃煌雄辭促轉會主委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7日報導,近日陷入「東廠風暴」的行政院促轉會,5日才舉行盛大儀式,公告撤銷1200多位威權時期政治犯的刑事判決,但促轉會主委黃煌雄6日突然宣布請辭,震撼政壇。黃煌雄說,912事件(張天欽事件)破壞了大局,他辭職是為讓促轉會浴火重生,讓超越政黨輪替的轉型正義留下空間。

 中國時報:黃煌雄請辭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7日報導,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自比「東廠」,讓促轉會遭疑為綠營打手。成立4月有餘的促轉會承受莫大壓力,主委黃煌雄6日拋震撼彈,宣布請辭。他說,為解開朝野不必要的政治僵持,為超越政黨輪替的轉型正義留下空間,讓促轉會得以浴火重生,「真相、責任、公義、和解」目標得以延續,他決定請辭。

蘋果日報:盧廣仲創紀錄 新人獎視帝雙殺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7日報導,第53屆金鐘獎6日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頒獎,視帝及視后分別頒給「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盧廣仲和「台北歌手」的黃姵嘉,踏入歌壇10年的盧廣仲另奪新進演員獎,創下同時拿新人獎和視帝的金鐘紀錄,感言扣人心弦:「我長成這樣都可以得男主角了,你也一定可以完成你的夢想!」「花甲」也獲最佳戲劇殊榮。新科視后黃姵嘉入行10年,首次得獎;何潤東首執導拍「翻牆的記憶」便勇奪最佳導演,在台上含淚說,他以歌手出道從沒得過金曲,沒想到以金鐘拿到導演獎,特別謝謝老婆Peggy,因為一直沒時間帶她出去玩。

自由時報:金鐘盧廣仲雙金 黃姵嘉封后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7日報導,第53屆金鐘獎頒獎典禮6日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客台「台北歌手」獲5個獎項,成為大贏家;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獲戲劇節目獎、男主角獎、男配角獎及新人獎,堪稱最風光。盧廣仲首次從音樂圈跨足戲劇,擒雙獎獲戲王與新人獎,他拿到戲王上台時,鞠躬感謝黃健瑋、莫子儀等勁敵,噴淚大喊:「我從沒想過得獎,我長這樣都可以得男主角,一定要堅持你的夢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