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順貴請辭環保署副署長 政院批准

2018/10/8 16:53(10/8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8日電)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行政院肯定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的貢獻,面對其強烈請辭意願,行政院長賴清德尊重詹順貴的想法與理想,以及對政策推動的方向與堅持,勉予同意其請辭。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下午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詹順貴今天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辭職聲明指出,他的書面辭呈由於環保署署長李應元拒收,於是他已於9月13日提出書面辭呈,並自行送行政院等待審核。

詹順貴在辭職聲明中指出,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觀塘工業區、工業港環現差、因應對策以及環差等案件,因為賴清德過度期待的發言,釀成部分委員退席抗議,接著又被迫過於密集加排大會,讓委員更加不滿,消極不出席杯葛;並說最近一年,在行政院可以完整、深入討論政策的機會,已然大幅減少。

對此,Kolas表示,賴清德從來沒有干預任何環評審查的過程,一直都是尊重環評委員依法審查的結果,行政院依法行政,絕對不會干預環評制度跟環評會議的進行。

Kolas指出,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雖然肩負能源轉型的重要任務,對穩定供電,減少空污,落實非核家園目標有其必要性,但行政院在推動的過程中,沒有偏離發展經濟同時兼顧環保的原則。

Kolas說,因此賴清德曾在多次會議上,要求中油公司必須尊重環評會議的結論,並就環評委員意見加以調整。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計畫在政務委員張景森的督導下,方案已經調整,針對藻礁採取迴避措施,並且縮小開發面積由232公頃減至23公頃,將對環境影響降到最低,修正方案也經過環保署、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共同討論,獲致共識,才再度提送環評委員會。

她表示,行政院肯定詹順貴兩年多來在工作崗位上的表現,體諒詹順貴在深澳電廠老案新辦的環差審查會中,基於開發單位依法提出環差,比原方案縮小開發規模,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提高空污框架,依法行使職權而投下關鍵一票,卻遭致社運團體的批評。為避免詹順貴再度面對同樣的壓力,勉予同意詹順貴請辭。(編輯:林孟汝)107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詹順貴請辭 李應元:很不必要又不顧道義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