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遠雄擬轉售大巨蛋 柯文哲:誰來態度都一樣

2018/10/10 11:20(10/10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妍君台北10日電)媒體報導,遠雄擬讓售大巨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對大巨蛋案態度是不會刁難和放水,「換誰來,我態度都一樣」;市府表示,不會因為讓售就讓大巨蛋蓋完,會依法審查。

鏡周刊報導,大巨蛋案爭議許久,台北市政府與遠雄集團針鋒相對3年多來,不時傳出各種解套方案,卻始終沒下文,有知情人士透露,由知名日商及台灣某壽險業者組成新團隊,已向遠雄出價新台幣350億元,要接手大巨蛋園區的經營權。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在市府廣場前舉辦的「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時受訪,媒體詢問,關於遠雄試圖轉移大巨蛋股權的看法。

對此,柯文哲表示,市府對大巨蛋的態度是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審查時府內委員迴避,留下府外委員,而且現場直播,公開公平地審查,「你會過也是你的本事」。

柯文哲說,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出現中國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時,他交代建築管理工程處「先把名字遮掉」,作為一個政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對大巨蛋的處理態度也一樣,把「遠雄」名字遮掉,依法審查,「換誰來,我態度都一樣」。

若遠雄擬轉售大巨蛋,這部分是否違約,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受訪表示,若遠雄真的要讓售,不會因為讓售就讓大巨蛋案通過相關審查,仍要依法審查,且會持續關注接手廠商做法,且北市府和遠雄仍具有大巨蛋契約關係,不管是遠雄還是有其他廠商接手,契約都是存在,目前還在進行中的仲裁案以及監察院對大巨蛋合約提出39項糾正等狀況都要處理。

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指出,都發局業務是依法審查,遠雄若真的要轉讓大巨蛋,這部分跟審查大巨蛋案無關,目前還未聽聞遠雄是否有意願轉讓,不管由誰經營大巨蛋,都必須通過審查。(編輯:李錫璋)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