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0月1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0/11 0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蔡總統籲陸勿當衝突來源 指陸打壓挑戰台海和平 國台辦批充斥「兩國論」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1日報導,昨天是107年國慶,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談話,批評中國文攻武嚇,強調捍衛中華民國永續發展是最大公約數,也呼應美國副總統潘斯對台灣民主的肯定,向國際宣告「台灣民主,會照亮世界」。

中國時報:旺旺中時 新北市長最新民調 侯友宜贏16.6%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1日報導,藍綠對新北市長一役均有輸不得的壓力,根據《旺旺中時》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以49.4%持續穩定領先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16.6%;交叉分析顯示,在青年選票上,侯、蘇兩人戰得難分難解,青壯選票將成為新北市決勝的關鍵。

蘋果日報:國慶演說 蔡拋4不會 籲北京勿做「衝突的來源」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1日報導,昨天是雙十國慶,台北的天空陰鬱,有如當前緊繃的兩岸關係,顯得沉重。即便連丟邦交國,國內要求台灣正名呼聲不斷,但總統蔡英文在國慶談話時仍極力求穩,強調面對中國打壓,做為總統,她保證「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不會屈從退讓」、「不會因一時的激憤走向衝突對抗」,「也不會背離民意犧牲台灣主權」。

自由時報:雙十演說 民主燈塔照亮世界 總統︰台灣求穩4不會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1日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前的國慶大會上,以「民主台灣,照亮世界」為題發表演說,強調在國際政經局勢劇烈變化下,台灣的因應之道是「求穩、應變、進步」。總統也提出「4個不會」呼籲國內團結,強調我們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不會因一時的激憤,走向衝突對抗,而讓兩岸關係陷入險境;也不會背離民意,犧牲台灣的主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