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士官長涉拷貝艦艇機密 海軍:系統安全無虞

2018/10/12 17:21(10/12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海軍124艦隊的洪姓士官長涉嫌拷貝大量機密,今天遭檢方搜索;海軍司令部回應,艦艇天頻系統已汰換為維星系統,經中科院確認,相關程式不具機敏性,對全系統安全無影響。

海軍124艦隊承德艦上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涉嫌大量拷貝艦上機密,今天由檢察官李靜文率高雄市憲兵隊等單位登艦搜索。

海軍司令部下午回應,此案由海軍司令部自查後,因發現洪姓士官長私自持有業務資料,因此移送檢調偵辦。

海軍司令部指出,承德艦上的天頻系統已在105年11月4日汰換成維星系統,經查詢中科院後,確認艦上的筆電必須與保密器及接收機相互匹配後才能使用,因此相關程式不具機敏性,也不包含任何密碼,僅提供天頻電路申請、系統調教及傳輸使用,對全系統安全性無影響。

海軍司令部強調,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並尊重司法調查,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將全力協助配合檢調依法辦理,並加強資安保密管控與宣教,根絕資安外洩等事件。(編輯:林興盟)1071012

士官長拷貝艦上機密情報 女檢登艦會勘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2日電)海軍124艦隊承德艦上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涉嫌大量拷貝艦上機密情報,高雄高分檢聲請搜索票後,今天由檢察官李靜文率高雄市憲兵隊等登艦會勘相關犯罪場所。

高雄高分檢調查,洪姓士官長之前因另案涉嫌其他案件,原來由橋頭地檢署偵辦,並由高雄市調查處於今年1月間在他的住處查扣一個硬碟,意外發現裡面儲存大量從軍艦電腦拷貝出的軍事資料。

檢方送由國防部鑑定後,認定其中有許多屬於國家機密和屬於軍事機密的電子情報等機密資料,屬高雄高分檢管轄案件,由橋頭地檢署函送高雄高分檢偵辦。

高雄高分檢初步查出,承德艦的洪姓士官長在艦上服役期間民國100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持有的硬碟裡面儲存很多從軍艦電腦拷貝出來的電子情報等機密資料,因此以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外患罪及國家安全法等罪嫌偵辦。

檢方到洪姓士官長7月的新職左營艦隊支援隊及嘉義縣老家、高雄市大順路住處等執行搜索,扣得使用手機、信用卡及電腦內硬碟等物,由市調處約談到案及約談與洪姓士官長當時同在艦上服役的宋姓上校艦長及其他同袍等11名證人,釐清案情。

高雄高分檢表示,為釐清相關案情,檢察官李靜文上午率同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高雄市憲兵隊及軍事安全總隊人員,登艦會勘洪姓士官長涉嫌拷貝相關機密資料的犯罪場所。

至於硬碟裡面儲存從軍艦電腦拷貝的電子情報等機密資料有多少和外洩數量及是否另有共犯?高雄高分檢持續偵辦。(編輯:翁翠萍)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