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0月1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0/13 0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賴清德救選情 深澳電廠停建 中火燃煤退場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3日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宣布重大政策,包括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及台中火力發電廠於2023、2024年建置完成兩部天然氣機組,讓4部燃煤機組退場,只作緊急備用。

中國時報:拚翻轉選情 賴揆清理空汙戰場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3日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明確表態,停止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台中火力發電廠的4部燃煤機組也要提前至2024年退場。由於年底大選藍營推反空汙、反深澳公投,讓民進黨選情幾乎被壓著打,賴揆在此時機點政策大轉彎,也引來清理空汙戰場,拚翻轉選情質疑。

蘋果日報:賴揆救選情 深澳電廠停建 中火4機組提早退場治空污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3日報導,年底選戰空污議題延燒,深澳電廠案衝擊新北巿長選情,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引爆「用肺發電」質疑,更是衝擊巿長選戰。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深澳電廠停建,台中火力發電廠新燃氣機組完工後,老舊燃煤的1到4號機組也退場以減少空污。國民黨痛批停建深澳是選舉考量,籲選民以選票教訓「髮夾彎」政府。行政院則強調,賴揆是諮詢經濟部,經綜和評估後才做決定。

自由時報:賴揆宣布停建深澳電廠 中火4座燃煤機組2023年退場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3日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週五拋出深澳電廠有條件停建,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案本週一過關後,賴揆12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正式宣布,支持也同意經濟部的決定,停止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